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在美國工作要隨時提高職場警覺

每年的 6/30 是這家專案公司財政年度(FY11)的最後一天,根據以往我的軟體專案經驗顯示: 每次到了 4-6 月份時,不論是正式員工或 Contractors 都會小心翼翼的工作。因為除了正式員工需做年底的評比外,這也關心到該公司每個團隊是否能爭取到下一年度的預算金額。若該團隊沒有太多的預算,那很多 Contractors 也就沒有辦法繼續待在這個團隊。

正因為如此,各獵人頭公司最近拼命積極運作,開始詢問每位 Consultant 的近況及詢問他們認識的每個團隊經理之情況。最近我也接到了不少認識的 Recruiters 詢問的電話,我和他們說: 我的 Contract 繼續下去,他們都說恭喜你在這家專案公司已待了很長的時間,記得常和我們連絡。我說沒問題!

這些 Recruiters 為何要說恭喜呢? 其實答案很簡單 : 因為如果你用 Contractor 的名義在一家專案公司工作了很長的時間,你對他們而言絕對是有利可圖,他們也會對你刮目相看。這就是我為何喜歡當 Contractor 的原因。

除此之外,我獵人頭公司的 Account Manager 換了新人,最近和我連絡,並介紹自己給我認識,她說: 你的 Contract 沒有問題,你老闆二話不說,直接讓你下一年度繼續待在這組,你的幾位同事及老闆對你的評比都很好(她用 Kudos 字眼)。她的說詞讓我覺得我這六年來的美國工作終於有了肯定的回應。

六年的美國工作,前二年算是一種痛苦的磨練,也因為老天爺的保佑,才能讓我在美國有闖下去的勇氣。也正因為這些磨練,才能讓我知道要如何適應美國軟體工作的環境?

雖然我這一次的 Contract 比我預期的要久,我也知道專案總會有結束的一天,但是身為 Consultant 的我還是會盡其所能把專案工作做好,隨時提高職場警覺,要求自己學習新技能,讓自己以後能繼續接受更競爭的就業市場。

4 留言:

weicheng1020 說...

你好 我今年剛搬來Auburn,WA實習,看了你的部落格,獲得了不少有用的資訊,特別是那些台灣小吃,有空一定要去嚐嚐.

想請問你能否推薦專業的移民律師,謝謝!
希望能與你做個朋走~~

Ray 說...

我知道的移民律師不在WA,就我所知,有些律師適合某些人,但未必適合這些人!加入http://www.facebook.com/USAProClub ,問問別人也許是一個好方法,我最好不要隨便介紹的好! :)

Chen-fang 說...

Hi Ray,

跟你分享個好消息,我於上週收到綠卡了!
不用再受到H1B的限制了,非常高興。
也謝謝你的經驗分享,讓我獲益良多!

Ray 說...

Rebecca
恭喜!終於苦盡甘來!繼續努力加油!有空到fan page 分享經驗吧!http://www.facebook.com/USAProClub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