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新蛋科技(newegg)果真沒辦法在美國上市

二星期前,有一位很早就從新蛋科技(newegg) 離職的同事打電話和我說,新蛋科技還沒在美國上市啊。我和他說: 從2004年到2011年, 新蛋科技一直想要在美國上市, 結果都上不了市。你覺得它還能在美國上市嗎? 我預測它的 IPO 申請案絕對會被否決(denied) 。

沒想到過了一星期新聞報導: 新蛋科技已撤回美國上市案(IPO)。我看了之後我覺得我認識的新蛋科技的員工又要再次被欺騙了!

請問是那位新蛋科技高層人士曾大言不慚的表示: 新蛋科技要如期在美國上市

請問是那位新蛋科技高層人士曾大言不慚的表示: 新蛋科技 2005-2006 年即有上市的實力

請問是那位新蛋科技高層人士曾大言不慚的表示: 新蛋科技預計在 2010 年年底上市

如果新蛋科技真能在美國上市的話,那為何快要經歷8年抗戰,依然沒有辦法在美國上市?

如果新蛋科技真能在美國上市的話,那為何要撤回 IPO 申請?

你覺得新蛋科技為何要將 IPO 申請撤回(Withdraw)呢? 我個人覺得理由很簡單: 因為新蛋科技有太多的問題,所以經歷1年8個月的 IPO 申請案,依然無法被批准,即將面臨被否決的命運,因此用撤回的方式來明哲保身。


新蛋科技撤回在美國上市案等於宣告向員工劃的大餅根本無法實現, 也欺騙員工將近8年。員工辛苦賺錢認購的未上市股票也變成廢紙一張。

給新蛋科技將近8年的時間在美國上市,結果新蛋科技果真沒辦法在美國上市。這再度證明一件事: 新蛋科技的高層仍然用高標準對待別人,用低標準要求自己。劣質的新蛋文化依然存在。

如果你對新蛋科技仍然抱持一絲一毫的期望,認為新蛋科技仍然可以在美國上市的話, 我只能說自求多福。

9 留言:

Chih Chih 說...

你好我想請教您一個問題:

我收到我家的電話費帳單(AT&T),裡面多了一項(第三方收費) Enhanced Services $15.25 的費用..但是我並沒有去訂購這樣的服務,所以我上網查爬了一些文章,發現很多人都跟我有一樣的問題...

所以想請教您是否有遇過這樣的問題呢...
如果有,您是怎麼做的呢?
沒有的話,那也謝謝您!

Ray 說...

我沒用過AT&T,你應該打電話去customer service 詢問才對啊!

OAH 說...

hahaha, 我當年還沒有股票權呢, 我的老闆回答"因為你不是Key Employee", 我是04年離開的, 雖然被解顧, 但心情很愉快

Ray 說...

股票已變成廢止一張!04年離開,經歷8年抗戰依然沒有上市!你就知道這家常欺騙人的公司是何種德性?早就敗壞自己在華人界的名聲!不論是resign or laid off or fired,現在當然心情愉快啊!hahaha

Iwanttoplayagame 說...

HI 您好,我是上星期有去新蛋面試,感感覺還不錯,只是HR問我一些跟他沒關係且他也不用知道的專業問題,讓我很不舒服,雖然他問之前也有警告過我,哈哈,但我想知道這家公司,特別是台灣台北的,是不是真的如您所說的,不太好,且我也爬了一些文章,大家好像評價都不是太好,所以想請叫你的意見。謝謝。

我是已有拿到其他公司的offer這家只是備選而已,且我開的薪資其他公司都馬上ok,就他還要給我扣,但主管有說會常出差就很吸引我,所以想請教有實際待過人的感受。謝謝。

Ray 說...

我的部落格文章已經說明一切,不必再提了!相信你的直覺就對了啊

Erika 小卡 說...

非常同意....一切都是騙局
哈哈~哀...

gg 說...

new egg 不怎樣 ,是事實

gg 說...

new egg is low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