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不要將 Cover Letter 當成自傳來寫

最近工作實在太忙了,都沒時間更新部落格。最近這一段日子以來,利用閒暇時間幫不少人看英文履歷表及 Cover Letter。我看了之後一直搖頭,這還是證明一件事: 學校教育失敗。

我終於體會一件事情: Recruiters工作忙時,看到慘不忍睹的英文履歷表及 Cover Letter,他們根本不會回信,因為他們會覺得浪費時間。職場上也是ㄧ樣的道理,很多時候你會遇到很不好相處的同事,如果你發問的問題沒有直接切入重點,下次別人也不見得會理你。

有一點我要強調的事情,Cover Letter 要直接寫出你為何符合這個職位的條件為何? 不要寫一些無關痛癢的話,要直接切入重點 ,也不要將 Cover Letter 當成自傳來寫。

有人寫說要到 LA 照顧家人,所以要找 LA 的工作。我還是沒看到他為何符合這個職位的條件及個人技能為何?

有人寫說他是新移民,剛來美國準備適應美國生活。我還是沒看到他為何符合這個職位的條件及個人技能為何?

有人寫說他剛畢業正在找工作,順便交代自己來自哪裡。我還是沒看到他為何符合這這個職位的條件及個人技能為何?

來自哪裡不重要,念幾個學位也不重要,是新移民更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符合這個職位的條件? Cover Letter 切忌寫一些和工作職位無關的話。

我最喜歡而且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美國在臺協會(AIT) 的工作上註明了: Please do not send us your autobiography。你是不是也將 Cover Letter 當成自傳來寫呢?

延伸閱讀:

10 留言:

Michael Chen 說...

看得你的文章覺得很有幫助,我想請問是否你現在還有幫人家看看resume的,我想知道如果你可以幫我看看的話,那我要如何聯絡你,因為我不知道要如何把我的resume寄給你,謝謝你的幫忙

Ray 說...

Please send to my gmail

Kai-Chih Hu 說...

請問您的Gmail account是?我在San Jose這邊外派,但是外派時間快結束了,想在美國找工作,卻因為身分問題一直無法找到,不知道您是否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不知道您是否可以幫我介紹一些工作?感謝。

Ray 說...

Please see this post:
http://raylinusa.blogspot.com/2009/09/cover-letter-recruiter.html

Kenny 說...

太佩服你了,這麼忙還可以抽空幫人家看cover lette,我忙到都要關閉blog了

有沒有想改行作consulting company business?

Ray 說...

Kenny, 我公司就是consulting company business !哈哈

妖精森林 說...

Hi,Ray:

您的部落格真的對大家很有助益,
我花了一些時間照著您的提醒去修訂文法,時態,句子語氣等等,不知道您現在還有再幫人看cover letter與resume嗎?不知道能否給我一些建議?若有我再把我的檔案寄給您,十分感謝!

poxe

Ray 說...

Please send to my gmail.

Allen 說...

您好,我參照了您一些的建議,改了一下我的Cover leter和Resume,請問可以寄到您的信箱,麻煩您撥空幫我指導一下,謝謝您,祝您一切平安,順利。

Andrea H 說...

我看你的文章有一段時間了!我目前正在等待H1B下來,不過我已經等了4個了,從8月等到12月還繼續再等.
因為我現在的工作老闆要退休了...我可能要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不知道你有沒有空可以幫我看Resume跟Cover Letter? 我之前從來沒有寫過Cover Letter,可能需要有人可以幫我看一下.
謝謝你 m(_ _)m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