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2011年報稅心得: UNG K-1 表格到底應在那個欄位?

2010 年的稅終於報完了,也順順利利拿到加州退款及聯邦稅的退款。今年報稅時,遇到 3 個有趣的問題:

1. Making Work Pay:

有人在 Google Analytics 搜尋 "H1H4 可以拿800元退稅嗎?" 答案當然是可以。2010 年和 2009 年都有這一項。你只要注意 1040 Form 63 欄即可。一人最多可拿 400 元,夫妻二人最多拿 800 元回來。

2. 2010 年是我們的移民簽證年,依照規定我要報加州稅。表格為 CA (540NR) 。按照TaxACT 的指示去輸入各欄位即可。

3. 第一次使用 TaxACT 來操作 K-1表格

2010
年斯汀買賣 UNG (United States Natural Gas Fund) 證券商寄給我們 1099-B 表格,上面有 UNG 賣出的金額。同時 UNG 也寄給我們 K-1表格。 K-1表格是指股東都是 Partner,依照規定每個股東都會收到 K-1 表格。

K-1 表格中11C 欄叫 Other Income (loss) TaxACT 可以讓我填入資料, 但是 11F 這一欄, 我居然在 TaxAct 找不到可輸入的欄位。後來在中文網站我我只看到有台灣人投資 UNG 股票拿 K-1 可以免稅的文章,但是英文網站卻很多人在詢問應該如何填 11 F 這一欄? 這似乎沒有一個正確答案,我也感到很困惑。

根據 IRS K-1 表格的指示及上網找了資料,我整理如下:

(a) 11F 這一欄要放在 Schedule D 中的第5: Net Short-Term gain or (loss) from partnerships, S corporation,estates, and trusts from Schedule(s) K-1 。結果 TaxACT 沒辦法讓我輸入。

(b) 11F 這一欄要放在1040 表格17 : Report your total income from rentals, royalties, partnerships, S-corporations, and trusts using Schedule E 結果TaxACT 沒辦法讓我輸入。

(c) 11F 這一欄要放在1040 表格21: Other Income. List type and amount (See Attached) TaxACT 終於讓我輸入了。在附件中我看到了一欄: Other Income from Schedule K-1

後來我寫 Email 詢問TaxACT,上述 a b 他們的軟體沒辦法做到,但上述 c 是合理的。既然是合理的,我當然用這一項來報稅。這讓我更加相信一件事:每個報稅軟體的做法會有所不同吧

我相信很多人都拿過 UNG K-1 表格,那你們的 11F 到底放在那個表格的欄位呢?

延伸閱讀:

美國報稅書讀後心得(一)
美國報稅書讀後心得(二)
美國報稅書讀後心得(三)
美國報稅書讀後心得(四)
美國報稅書讀後心得(五)
美國報稅書讀後心得(六)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4 留言:

KC 說...

您好, 我是搜尋保險來到您這兒, 發現您的文章很讚. 我今年秋天會拿F1到美國唸博士, 我老婆會拿F2, 您知不知道有關F2 的保險哪兒較便宜呢? 我老婆以前留學時有拿到SSN, 不曉得多個SSN 能選擇的有沒有變多呢? 謝謝!!

Ray 說...

KC,
何謂多個SSN? 一個人只能有一個SSN.

看你們學校是否有規定一定要保學校的保險?若沒,先上ehealthinsurance 了解一下狀況!

Joan 說...

hello Ray,

好久不見,上回找工作,真是謝謝你幫我看履歷表。我剛看過你一系列的報稅文章,可不可以麻煩你推薦一本稅法的書呢?

Ray 說...

Joan,
Please see this book:
J.K. Lasser's Your Income Tax 2011.
Are you working for MS now?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