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2012年我是西雅圖的輕軌電車(Link Light Rail)上班族

從台灣回來西雅圖上班已有一星期多了。新的工作意謂著新的挑戰。這份新工作是我拿到綠卡後的第一份新工作 (Contract),對我意義重大。當前一段時間 Recruiters 找上我時,並問我說: 你在美國是何種工作身分 ? 我大聲回答說: 綠卡。他們都很高興的說 : Excellent 這和我以前是 H1B 說法簡直不可同日而語。所以有綠卡的朋友, 請善加利用你們的綠卡優勢,好好的找工作,不要小看自己找工作的能力。

2012 年新的工作地點在西雅圖市區,我也難得成為西雅圖地區的輕軌電車上班族說到輕軌鐵路系統 (Link Light Rail)我  2007 年搬來西雅圖之後,那時尚未有輕軌鐵路系統。只有在 Tacoma 地區有一條 Tacoma Link 讓民眾免費使用。這幾年西雅圖地區周邊的市政府都想大力推動新的輕軌鐵路線,以減輕西雅圖周邊市區交通的擁擠。


新的輕軌鐵路線很多的工程要等到 2020 年後才會全部完成。我想 2020 年後,西雅圖地區的輕軌鐵路線才會開始蓬勃發展,實現大西雅圖都會區交通繁忙的生活。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到目前為止, 西雅圖地區輕軌鐵路系統只有二條路線。一條是上述的 Tacoma Link 共有 站。 另一條就是 Central Link 共有 13 站。Central Link 南邊的西雅圖機場 (Sea-Tac Airport) 開始行駛,會經過西雅圖市中心著名景點,如中國城 (China Town)拓荒者廣場 ( Pioneer Square)再到終點站 Westlake



Central Link 自從 2009 年 月份開始行駛以來, 這 年多來我根本沒機會乘坐。今年難得有機會到西雅圖市區工作,而且輕軌電車站離家不遠,因此今年嘗試坐輕軌電車上班



沒想到一星期下來, 讓我遠離 年多來每日開車的交通擁擠生活, 取而代之的卻是不擁擠的輕軌電車生活。我也看不到那種繁忙的都會區生活,反而覺得走在路上顯得格外優閒。



雖然美國的軟體業我已適應了 年,但每份新的工作都是一個新的挑戰。除了本身對自己工作有很大的期許外,自己當然也要符合老闆及整個團隊的要求,實現自己工作中的承諾。

新公司的工作環境很好,同事們間都相處融洽。這是我最樂意見到的事情。

延伸閱讀: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在美國可以失業,但不可以失志
不要小看自己在美國找工作的實力
部落格也是工作中的一種承諾(Commitment)

9 留言:

zoomstudio 說...

你好,我們是Hello US美國留學新鮮事。
很欣賞「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部落格,內容的實用性與經驗談對於許多有意前往美國留學的朋友們幫助一定非常大。我們也很喜歡您在部落格裡分享的美國生活大小事,與在各個層面所作的觀察。
在此,不知道版主是否同意讓Hello US轉載「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部落格裡的文章?
被轉載的文章中,文末皆會有作者介紹,並說明轉載來源和連結,這點請您放心。
Hello US網站也正在規劃作者介紹區,專門介紹被我們轉載的作者,也會show出貴部落格的資訊與連結。我們希望能將好的作品介紹給大家,因此對於被轉載的作者將會給予相當的尊重,希望透過Hello US平台,不僅作者的好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而Hello US也會因此增色不少。

在此邀請您前往Hello US網站走走。http://www.hellous.com/

也期待您的來信回應: yangchaochi@gmail.com
如果有任何問題煩請不吝惜給予回應,謝謝。

以下為 Hello US美國留學新鮮事的介紹,幫助您對我們有更多的認識。

Hello Family家族之一,傳遞溫暖與熱情:
2001年由Hello UK!開啟了Hello Family的濫觴,如今Hello UK!是英國留學第一入口網站,Hllo ANZ也高居留學澳洲紐西蘭同類網站第一名。Hello US!美國留學新鮮事網站成立於2010年底,,成為Hello Family重要拼圖版塊之一。希望凝聚美國各地與有意赴美留學的朋友們 ,在此感受家的溫暖與熱情。

提供實用資訊,以期幫助留學大眾:
留學,是許多人畢生追求的夢想,然而付諸實現的背後有著許多繁複而陌生的過程。Hello US竭誠為有興趣赴美國留(遊)學的學生提供所需之實用資訊,讓人們藉由Hello US平台順利踏出圓夢的第一步!Hello US也自許成為陪伴者的角色,提供留學生從選校、申請、赴美留學到學成歸國各個階段所需要的建議與情報。 幫助留學生們為未來生涯鋪路與解決申請上的疑問是Hello US一直以來的職志。

串連台灣與美國,達到文化交流:
Hello US是一資源整合的平台,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與訊息瞬息萬變的網路世界中,致力於將網路資源做有效的整合以及品質的改善。我們期望透過Hello US串連台灣與美國,分享不同的文化、生活型態與價值觀等等,成為一資源交流的平台。並且藉由經驗分享傳承留學文化,建立留學生與有意赴美留學者之間溝通的橋樑。

推廣美國文化,擴展國際視野:
Hello US為一非營利性質網站。如何使人們對於美國文化有更多的認識是Hello US努力的目標之一。透過Hello US的介紹,推介美國藝文相關活動與資訊,將此泱泱大國豐富的文化版圖呈現在世人眼前,並期望擴展國際視野。另外,文化活動,網路資訊,媒體整合,社會服務等都是Hello US積極參與以及努力實踐的目標。

Ray 說...

當然可以啊! 只要大家多知道一些有用訊息是我最樂意看見的喔!

Sean 說...

我們住北邊的要到預估2023後才要通車
都沒用到 已經被抽了一堆的稅
真不甘願

zoomstudio 說...

感謝版主!未來「作者介紹」規劃好之後,會再通知你喔!
by Hello US美國留學新鮮事

OAH 說...

恭喜你找到喜歡的工作. 我今年七月要去Seattle玩幾天與參加婚禮, 有機會一定會試一下這個電車

zoomstudio 說...

hi, 版主你好,hellous.com正在規劃被轉載作者的專區介紹,想請問你是否能提供一張本人照片,大約寬度300px就可以了(如不願意也可提供部落格照片),以及一段大約100字的部落格文字介紹呢?

我的聯絡方式:yangchaochi@gmail.com

謝謝

verna

Ray 說...

已用email 寄給你了!

Unknown 說...

我有可能到西雅圖工作, 有一些私人問題想問你.

請來信: Jadisy@gmail.com

Ray 說...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leave your questions here or go to my facebook fan page. Many people can answer your question.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