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請問你會向店員抱怨咖啡難喝嗎?

最近去星巴客喝咖啡時,我發覺有不少老美對咖啡品質真是挑剔, 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挑什麼。這一點我覺得華人看的比較開。這也使我想起我在密西根時認識的那位台灣女孩,她那時在星巴客打工。

她那時和我說,這裡什麼怪人都有,很多人對咖啡品質真是挑剔 例如她遇過客人要咖啡溫度是華式140度。結果她幫客人泡好之後,結果客人喝一口說太燙了。她為了證明她沒錯,還把溫度計拿給客人看,才化解一場爭執。她也遇過老美客人要將幾種口味加在一起的咖啡,這種Menu上面沒有,只有客製化的咖啡。她或她的同事幫客戶泡完咖啡之後,結果客人喝了二口說: 這不是我想要的味道。於是他們重新再做一次,當然客人不用再付錢。我想這就是星巴客提供的服務精神吧。

雖然曾有幾次在星巴客喝咖啡時,咖啡味道不是很好,但是我也不會像這些人對咖啡那麼挑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沒向這些店員抱怨說: 你泡的咖啡不好喝或這不是我想要的味道。若是有一天我對咖啡更加挑剔時,也許我才會和這些店員抱怨吧!

不知道有沒有客人曾向麥當勞的店員抱怨麥當勞咖啡難喝呢?若有, 那是否麥當勞也會向星巴客店員那樣重新再泡一次呢? 請問你會向店員抱怨咖啡難喝嗎?

延伸閱讀:
為何我點的麥當勞咖啡真是難喝

4 留言:

MoleWisdom.M 說...

I agree. Chinese tend to complain less overall. 也許是"既來之﹐則安之"。

My observation is that Chinese born in the U.S. (or those who have spent a long time in the U.S.) complain to supervisors/managers a lot more.

Ray 說...

Yes, I think so. If I stay here for a long time and have high taste in coffee, I am not sure if I will complain in the future.

miachicshow 說...

我反應過...
台灣大概找不出像我那麼愛申訴的民眾哩!
(無論食衣住行)

但我不是奧客,我只是希望付出的金額,有相同等級代價^^

星巴克麥當勞7-11都會重新煮一杯給你。
星巴克甚至會再送ㄧ張免費兌換咖啡券!

很窩心^^

Ray 說...

希望付出的金額,有相同等級代價這樣很好啊!不錯嘛!嘻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