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美國現在共有43任總統,但是美國總統卻只有42人?

2002年時我曾經參加黃石公園的旅行團,一位導遊問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布希總統是美國第43任總統,可是事實上美國總統卻只有42人。為何?

後來我將這個問題拿去問老美,他們也不知如何回答。我猜他們可能以前有學過,但是忘掉了,或者連他們老師都不知道。

其實答案很簡單:有一位民主黨黨籍總統 Grover Cleveland 當過第 22任和第 24任的總統,但是第23任卻是共和黨籍總統 Benjamin Harrison。所以一個人當二任總統,也合計8年。

下次若有機會,你可以問問你們的老美同事, 看他們知不知道這個有趣的問題。

延伸閱讀:
只要使用者輸入zip code, 就可以列出油價高低
美國旅館裡的浴室中放有三種不同毛巾,其用途為何?
連老美都困惑的親屬關係英文字彙 : first cousin once removed, first cousin twice removed

6 留言:

andy 說...

從 George Washington 到現在有 42 位總統, 55 任. 現任 Bush 應該是 54 和 55 任了吧!!!

Ray 說...

Andy,請問希拉蕊和歐巴馬是競選是美國第幾任總統?若你知,不就解決你疑惑了嗎?

andy 說...

Clinton 和 Obama 競選的是第 56 任總統.

所以到目前為止美國共有 55 任總統, 42 人.

Ray 說...

我猜想你大概把中文的屆,任混在一起了!Bush 是美國歷史上第54,55 屆總統,也是美國第43任總統! Clinton 和 Obama 競選的是第56 屆總統,第44任總統!

美國總統的"屆和任"一直困擾著大家!

andy 說...

找了下網路. 中文讀起來滿奇怪的, 看了英文終於懂你的意思的.

的確是有趣. 又學了新的東西. Thanks!

Ray 說...

懂了實在是太好了!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