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

在美國你喜歡你的保險經紀人嗎?

在美國你一定會有健康保險及汽車保險。大致上 90% 以上的華人朋友都會自己找華人的保險經紀人(Agent) 投保,但問題是你喜歡你的保險經紀人嗎 ?

好的保險經紀人會替你省下很多搜尋成本的時間,也會提供你好的服務,但是不好的保險經紀人只會衝自己的業績,也會利用客戶賺錢,服務也不好。在美國華人圈很小, 若是今天保險經紀人處理不好客戶案例,名聲可能就會不好, 因為保險經紀人是服務業。

LA 因華人很多,幾乎華人朋友都會找華人的保險經紀人投保。之前住 LA 時,我和朋友曾遇過自己的保險經紀人不好而轉到其他家的保險公司。我曾經聽我學長 Michael 的老婆 Annie 說過: 由於他們的保險經紀人沒有處理好他們車禍的案例,讓他們平白無故繳了很多冤旺錢,因此將全家所有的保險轉給另一家保險經紀人。

我覺得我學長事業做的不錯,今天保險經紀人因小失大,平白無故失去一個大客戶。後來 Annie 小孩生日時,這位保險經紀人會寄紅包給她,但被她退了回去。Annie 是一個脾氣很不錯的女人,如果連她都如此做的話,這證明這位保險經紀人之前的做法真是太過分了,已無法挽回客戶的心。

我之前要租車,於是打電話問我的華人保險經紀人一些問題:我車子有全險,是否車子跟人不跟車?我租車是否要購買租車險?他居然回答我說:你這叫功夫學太多....。後來有一段時間問他一些事情也得不到我的答案,服務真差。我覺得實體的保險經紀人沒有比較好。我心中於是想著我為何要替你衝業績?

後來發覺找一家網上保險公司,沒有保險經紀人也依然過的很好,而且保費又便宜。我現在覺得 Google 就是我的保險經紀人, 有問題就上 Google 搜尋。我於是心中想著真的需要有實體的保險經紀人出現在市面上嗎?

Annie 和我說她覺得有一位稱職的保險經紀人很重要,會幫你提供很多建議,基本上我很贊同她的說法, 但是市面上也出現很多不好的保險經紀人。當然好不好需要時間證明的。

若你覺得保險經紀人服務差,那就大膽換一家吧!

延伸閱讀: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1)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2)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3)
回憶起在加州購買新車的趣事-讓煮熟的鴨子飛掉
你在美國有汽車全險,在租車時會加買租車保險嗎?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