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一位算命師的鐵口直斷讓我在美國有求生的意志(上)

一年一度的 Memorial Day 又到了。這一天對很多人沒有什麼特殊意義,但是對我來說,意義卻很重大。它讓我回憶起三年前的今天, 因為一位算命師的鐵口直斷,所以讓我在美國有求生的意志。和大家分享!

三年前的今天, 我剛重回美國工作沒多久,於是和一位任職於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大姐連絡。我和她在 2001 年的美加東八日遊旅行團認識, 現在她已調回台灣。

她那時很驚訝我居然能重回美國工作。我和她說 Memorial day 是否有空,我要從南加州前往舊金山灣區拜訪我兄姐及其一家人。她和我說: 曾大夫你還記得嗎? 我請他幫你算命,看看你在美國工作會不會發展的較台灣好? 你就把他當作是江湖術士看待,也不要太認真,聽聽就好!

到了 Memorial Day 那天, 於是我坐BART前往舊金山。抵達之後,我先問大姐是否有向曾大夫透露我現在的近況,她說他完全不知道。她也說: 你就把他當作江湖術士看待, 聽聽就好,有一個人幫你算命不是比較好嗎!

後來曾大夫也來了,他就免費幫我算命, 於是我給他我的八字, 我請他幫我估今年我在美國的命運。他拿了一張紙幫我推理一番。我原本只是聽聽就好,沒想到他的每句話如今看來幾乎都是神準。他不同於一般的算命師,他是用月份幫我估今年的命運。他和我說的事情如下:

1. 根據你的命格,你 30歲以前諸事不順。明年之後一直到 50 多歲就會一路發上去。所以你的好運即將來到 (這一點我在台灣有算過,所以不覺得稀奇) 。

2. 根據你的命格,美國非常適合你工作,台灣及日本不適合你。那我問中國大陸呢? 他說只有中國大陸的南邊是溫暖的地方才適合你(這一點我謹記在心) 。

3. 你今年工作變動很大。他解釋著: 變動並不是一定是換工作,可能會暫時離開工作崗位,不是靜即是動。(我心想才剛來美國沒多久,那會有所變動啊)

4. 他繼續說:

你去年 12月變動一次 (我心想你如何知道我換工作)

你今年 1月變動一次 (我心想你如何知道我有新工作,我那時也在等Newegg 消息)

你今年 4月變動一次 (我心想你如何知道沒有2, 3月,我的確是4月來美國)

2005年5月的 Memorial Day,他和我預測:

你7月份變動一次, 11月份變動一次 , 你12月份變動一次, 2006年 1月份再變動一次。

他和我說: 不要擔心,雖然你會不斷的變動,但是會越變越好。我那時聽了很懷疑,但是還是拿張紙將它寫下來。

後來的確 5, 6 月份沒有變動, 我們一群人7月底因簽證問題真的回台灣二星期,變動一次。9月底, 10月初我回台灣換 H1B 工作簽證(公司出錢,出機票) ,結果曾大夫沒算到。回來時,我心想著說 H1B 工作簽證拿到了,如何在極短的時間,尤其是 11,12 月份再變動呢?我心想絕對不可能發生。

結果 11月份時,聽說新蛋科技(Newegg) 已經出現好幾個月營收赤字。董事會開會時對前 CEO 想要進軍加拿大,日本及歐洲的計畫產生強烈質疑! 他們認為美國市場都沒固守好,進軍國外根本不可行。

我們 Ecommerce Team 花了很多時間已將貨品要運到加拿大的專案完成,準備等候新網站上線。沒想到上面一句話: 取消加拿大的專案, 全 MIS 都覺得震驚。

接著 CEO 已身體健康不佳,營收沒達到目標為由請辭。我們都覺得被逼下臺!後來就開始進行大裁員。最後台灣勢力幾乎瓦解。

那時我心中想著 H1B工作簽證才拿到一個月就被裁員,真是不可思議。那當初公司為何又要花錢叫我回台灣辦理 H1B工作簽證呢? 同事之間都在議論紛紛大裁員的事, 都覺得不可思議。所以 11月份我的確是大變動。

過幾天後,我剛買的二手車在自己公寓的停車位被偷,我那時心中感到無奈及徬徨,也開始投履歷表。結果到處求 H1B 贊助被拒, 也有疑似詐騙集團進行行騙, 於是心中想著我準備要拿新蛋科技(Newegg) 準備的機票回台灣了吧?

此時想著曾大夫的話: 12月份又會再變動一次! 但是心中覺得有可能嗎? 後來繼續丟履歷表, 也和那位去台灣招募我們的 manager(也被裁) 一同去佛光山西來寺參佛,去教會聚會。

結果一位教會的朋友 Jennifer 將我的履歷表寄給她客戶,沒想到最後 12月底真的讓我找到工作, 2006 年 1月份去上班。也應驗了曾大夫所說的: 12月份變動一次, 2006年 1月份再變動一次。

上述這件事我和幾位朋友說過: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不相信的人也會覺得懷疑。因為我是當事人,所以我也是從半信半疑之中到完全佩服他的預測能力。這是巧合嗎? 我會說: 當然不是!

後來我在找到工作之前曾打電話給曾大夫,結果他沒接到電話,我留言給他說: 你幫我算的真是完全命中。我佩服你!

由於曾大夫的鐵口直斷,金玉良言-美國非常適合你工作,及你不斷的變動,但是會越變越好-讓我在美國有求生的意志, 也讓我那時驚心膽跳的度過難忘 2005年 的11 ,12月份。

如果你自己對美國充滿著不確定性,又相信命理之說,找個能人幫你算一下命也是不錯的啦!當然自己也要努力才行!

延伸閱讀:
美國職場裁員現形記
難忘的2005 年11 月份及12/21 日
對新蛋科技 (newegg.com) 感到失望
一位算命師的鐵口直斷讓我在美國有求生的意志(下)

6 留言:

FranC 說...

Hi你好
就很多其他人一樣我也是因為在美國唸書找工作經歷多心酸無意間逛到你的網站

雖然我不是IT產業但因為公司業務現在跟newegg有往來 所以對你又多了一份好像認識的親切感

我想請問是不是有這位算命師的聯絡方式

我也很徬徨
覺得看不到未來
不知道要不要回台灣

希望你能幫忙
謝謝

Ray 說...

Franc,
I haven't contacted him more than 2 years. Do you know any fortunate teller in Taiwan? You can ask them. :)

What's your company name? Have sales relationship with newegg?

FranC 說...

Hi sorry
那麼晚才回你
謝謝你的答覆
我是在一家華人老闆的電腦公司
因為你的部落格是公開
我想在此不好講我公司是哪一家
總之
再這家公司工作十個月的經驗 真的是惡夢一場
我本身做的是行銷
但是華人公司剝削員工的制度
真的讓我每天上班都很像坐牢
我現在本身在找工作
因為我想我並不適合IT 產業
畢竟我公司不是像HP或Apple這樣的行銷公司
所以發揮空間不大 美國現在景氣又不好
說真的我現在真的很煎熬
也很迷失
不知道要不要回亞洲
才會想聽聽第三人的意見
所以如果你可以幫我打聽一下如何找到他
我會很感謝
希望我也能像你快點度過眼前這些難關

Ray 說...

Franc
I totally understand your difficulty. That’s the fate for H1B employees. Go to Chinese temples or church to see if there is a miracle happening to you in the future. Still keep trying to find a job.

匿名 說...

您好:

請問是不是有這位算命師的聯絡方式

很徬徨~覺得看不到未來

Ray 說...

I haven't contacted him more than 2years. Do you know any fortune teller in Taiwan? Just ask one of them.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