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日星期日

難忘的2005 年11 月份及12/21 日

2005/11/15 是我有史以來最難以忘懷的日子! H1B才拿到一個月,就因為公司營收不好大裁員!不管是誰,先裁80-100 人! 11/19車子被偷!真是難忘的11月份!人生的挫折何嘗不是如此呢!

律師告訴我說,在H1B終止的當天也就是在美國沒有身份的開始!但律師也告訴我說,其實移民局心中自有一把尺,不必擔心!只要年底找到工作,轉換身分應不成問題!

於是我開始找工作!剛開始有很多recruiters 打電話來!但是要找到 H1B sponsorship 的公司幾乎沒有!華人公司是有,但是有點誇張!我也失望透頂 !真恨不得自己在這裡有身分,就不怕被人欺負了!

後來雖然有幾次面試機會,但是幸運之神卻不降臨我!再加上11和12月是淡季,很多公司準備放假!我已經完全絕望!準備抱持回台灣的打算!

此使警察打電話給我說我被偷的車子找到了!此時一股強心劑打在我身上!我認為不久後工作一定會找到,因為我相信對稱理論會發生作用!雖然車子已不能開,但是還賣的不錯的價錢!

在朋友的鼓勵下,繼續丟履歷表!其中一家是詐騙集團!經過電話哈拉幾句後,沒有安排面試,便寄email 給我,叫我準備文件及支票(2,190)寄給他們!我留言及寫email 給他,詢問我對支票的問題,他也沒回!

另一家不符合應徵程序!叫我先 online test,在 Telephone interview,一一通過後,直接寄 offer letter 給我,並叫我寄文件及支票(1,800)!然後一直打電話催我去郵局寄,並將 tracking number 給他!他忘了12/24-12/26 郵局放假!還一直打電話催我!也沒有約我去NJ的總公司看看!我總是心理覺得毛毛的!

幸好朋友在11月份將我的 resume寄給他客戶!客戶朋友的朋友,最後看到我的resume便打電話給我!那一天是難忘的12/21 下午3:00,和他談了20分鐘,便去租車準備晚上的面試! 12/27終於拿到 offer letter,終於如願以償 ,也鬆了一口氣!

經過這一事件後,別人都說我很幸運!也讓我經歷過這一段時間的歷練!

讓我覺得在美國真的要有朋友! Connection 一多至少還有希望!否則單打獨鬥太累了!我準備以後多參加社團活動,多認識IT界的朋友!

如果這一件事發生在台灣,我並不會覺得如何, 因為沒有身分上的問題!找工作很簡單!

感謝各位關心我的人!因為有你的幫忙,我才能繼續再美國待下去!期望2006年一切事事順利!

延伸閱讀:
一位算命師的鐵口直斷讓我在美國有求生的意志(上)
一位算命師的鐵口直斷讓我在美國有求生的意志(下)
你在美國有汽車全險,在租車時會加買租車保險嗎?

2 留言:

匿名 說...

same thing happens every day in Newegg China..........

Ray 說...

Really? What happened to Newegg China?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