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在美國關閉信用卡帳號不用寄回發卡銀行

在台灣工作時曾經申請了幾張信用卡,但是若要關閉信用卡帳號,其客服人員都一定會要求要將卡片剪掉並寄回。雖然我不知道銀行程序如何,但是我那時覺得這根本是增加消費者的負擔及增加銀行業務的負擔。受惠的只有郵局。

我在美國從 2001 年至今, 已陸陸續續申請 20+ 張信用卡,有時候覺得有些信用卡的優惠條件已較其他信用卡差(如現金回饋低) , 就會打電話至銀行說明要關閉信用卡帳號。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遇到客服人員要求我要將卡片剪掉並寄回,他們都說: 你的帳戶已關閉,你自己可以將卡片剪掉(destroy) 。

很多人說關閉信用卡帳號會影響信用分數,這一點不是真的。只要你每月準時付款,信用分數自然上升。保持良好的信用分數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
如何善加利用不同信用卡
在美國你會將存款存在虛擬銀行嗎?
用WaMu 信用卡可免費知道自己信用分數
從美國觀點質疑台灣的網路銀行需輸入身分證號碼之方式

8 留言:

匿名 說...

現在台灣也不用寄回. 今年我回去時才結束二張華南銀行的信用卡. 服務滿好的. 打電話關閉信用卡,自行剪掉,不用寄回. Vickie

Ray 說...

那表示華南銀行不錯!我2005年來美國前,打電話去世華銀行,中國信託,華僑銀,...,全部都要寄回!聽你一說,也有可能現在銀行改變策略了!

Bamboo Man 說...

站長您好,在您的blog也爬文了約一年,很敬佩您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與分享經驗的方式。

今年底我也有機會能到美國以H1B的身份工作,之前聽說信用分數是很重要的,好的信用分數對於生活在美國有很大的便利。

因此我去年就在台灣先申請了AE的信用卡,想透過transfer讓我一到美國就有一張不錯的信用卡可以使用。
http://www.americanexpress.com/globaltransfers/global_card_transfer_us_en.shtml

想請教您在這方面是否有相關的經驗嗎?

感謝您的抽空閱讀.

Ray 說...

Frankie,
這一點我就沒有涉獵!我會建議你打電話給AE,他們會給你滿意的答案!

Bamboo Man 說...

感謝回覆

若我申請通過後再跟大家分享相關經驗。

Ray 說...

Frankie,
Sure. Please post your experience later on.

Bamboo Man 說...

Hello Ray您好:
約半年前跟您請教過AE卡global transfer的問題,今天再看這篇文章,想起來應該要回饋一下我的經驗。

我在2009年的8月於台灣申請AE卡,2010年11月來到美國工作。當初申請AE卡的原因就是因為可以做global transfer,準備在一年後到美國工作時就可以拿到一張信用卡。

10年11月我來到美國,SSN和住的地方都打理好後,我在11/18號到AE的網站查詢如何做global transfer, 上面有一個電話。(後來我才知道這個電話就是專門處理global 的team的電話)

11/18
我打電話去說明我的來意,客服說我必須先去做申請卡片的動作,他們才能繼續後續動作.(申請的結果就是一定會被退回,因為我沒有任何信用紀錄在美國),申請完後,被退回了,我再次打給客服(不同人),給他apply的流水號。她查了之後說我沒有信用紀錄(我心想 當然沒有 所以才要global transfer) 她說系統有問題,週一再給我回電。

11/20
由於英文不太流利,這次線上有中譯 三方通話,我若講太快,中譯還會請我不要直接對他講 要讓他翻譯,我其實已經有點火大了... 結果是她還是搞不清楚 系統查不到我的資料.

一直到12/03,我每天早上七點起來都給AE的客服一通電話,期間換過一般客服(非global team的,最後最後我才知道還是要打global team的電話才能解決問題) 我也打回臺灣,臺灣說我的記錄沒問題,只要他們來調,就會提供。後來客服也跟我說,我的紀錄中已經有人行文去臺灣查資料了。

大約已經打了20通電話,自從第一次中譯三方通話讓我感覺很不好之後,之後每次我都親自上陣,表達我的不滿。

最後我在2011年1月8號收到我的AE卡,而且limit還不小。四月時experian報告已經有740分,於是我又申請amazon chase卡順利通過。(在amazon網站申請 大概一分鐘 卡號就下來了,一週後卡片寄到家理)

失望的時候我也先申請一張secure credit card擋著用。


這期間我想抱怨AE,但求助無門,每次都是不同的客服。想寫信(學站長),但是AE的email根本找不到,甚至網路上有些是假的,空的。

而AE的message center必需要有帳號,臺灣的AE網站帳號可以登入,但也不能在US的網站send message.但是我找到澳州的message center沒擋,可以發。但是發了後石沉大海。

最後我找到AE的youtobe帳號(這邊就神奇了),我把我11/18~12/03的經過寫給系統管理者,竟然有人回我並take care我的case.

幾天之後我再打去問,其中global team有一個曾經接過我電話的客服叫crystal,(這也是唯一一個留名字給我的客服人員),她跟我說我的件已經快有結果,明天就知道了。

這是最神奇的地方,接下來AE寄給我一封信,我拿著這信到Social secure office去辦一個證明,把原信件和證明寄回AE,最後就拿到卡片,且在卡的資料和信用報告上,我的起始日期是起於2009年,我想這也是為什麼3個月後我的score就有740分的原因。


在此感謝站長,在據理力爭方面給我不小的啟蒙,也給有計劃來美工作的朋友一個參考。(最後我在我臺灣的AE卡上背面,發現有一行小字寫著不可transfer,but I did it!! why not)

Ray 說...

Frankie,
這就是美國生活啦!要有堅持,最後會有一個完美結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