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你覺得在美國常常花冤枉錢嗎?

前一陣子和斯汀聊起一些事情,也聊到在美國生活或美國工作時,常常覺得錢好像留不住,主要是我們常常會花冤枉錢。我相信在美國生活的人應該都會遇到下列事情:

剛拿到薪水,沒想到車子居然被拖吊,真是花冤枉錢。

剛拿到薪水,沒想到居然發生車禍或車子拋錨,又要花冤枉錢。

剛拿到薪水,結果被警察開了一張超速罰單,又要花冤枉錢。

好不容易最近不用再付費用,沒想到汽車保險快到期了,錢真是留不住。

信用卡帳單忘了最後一天付,信用卡公司向我索取費用,又要花冤枉錢。

花錢買了 Mail-In-Rebate 產品,結果公司偏偏不寄支票給我, 又花冤枉錢。

銀行行員沒告訴我銀行帳戶規定,我無故被收取手續費,又花冤枉錢。

無故收到別人傳來的簡訊, 又花冤枉錢。

公司大裁員, 轉換 H1B 簽證又要花大筆冤枉錢。

這四年來,我已經陸陸續續花了這些冤枉錢,也讓我買到價值昂貴的美國經驗。

你覺得在美國常常花冤枉錢嗎? 你花的冤枉錢會很多嗎?

延伸閱讀:
在美國你會將存款存在虛擬銀行嗎?
你喜歡買有Mail-In Rebate 的產品嗎?
你在美國,手機曾經接收過不明簡訊嗎?
在美國被開罰單不要心慌,也不要急著付錢
一年換一家汽車保險公司是不錯的思考方法
你曾經莫名氣妙的被美國的銀行扣過手續費嗎?

12 留言:

Christine 說...

有耶..在美國常常省吃儉用.但冤枉錢一來就是一筆.我們家第一筆冤枉錢..買2手車$5500元,一買來就修了好幾次,2個月修好後還以$3000賣掉. 也有闖紅燈(真的是黃燈)被開單所以要請律師上訴的錢...

在米國資訊很重要,有了資訊就可以避免這些冤枉錢..所以要謝謝你們這些會分享資訊的blog說..

Irene 說...

每個月編個預算用來付這些不定的開銷
不就不覺得是冤枉錢了嗎

匿名 說...

這裏的銀行真的很糟糕,手續費一堆,所以我們用BECU,省了不少麻煩. 信用卡也都是每月時間到自動扣款.
上班能搭公車就搭公車. 開車雖然方便,可是有時也挺麻煩的.
Vickie

Ray 說...

Christine,
你的沒錯,資訊很重要,所以大家要多分享資訊!

Irene,
這叫做存些錢付那些冤枉錢耶!嘻!

Vickie,
如果習慣了,就不會到處付冤枉錢了

匿名 說...

請教一下R大大
一般在美國做contractor如果再合約期滿之前被裁, 會有補償金嗎? 合約本身對約僱人員又有什麼保障? 謝謝

Ray 說...

基本上不會有,也沒有什麼保障!也看契約如何簽? 你可以參考下列文章
http://raylinusa.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html

http://raylinusa.blogspot.com/2008/08/it-consultant.html

Unknown 說...

不能在同意更多
常常決得這個月可以省錢 又突然收到莫名其妙帳單
例如 保險 看醫生
哩哩扣扣加起來 也都是不小開銷
都是心在痛耶

所以我都會在年歷上把每個月信用卡帳單圈起來
貼在書桌上 這樣用電腦時 可以提醒自己喔

Ray 說...

Bunny,
你說的沒錯!我也常常覺得這個月可以省錢,但是沒想到又花更多錢!

Cheng-yun 說...

我覺得我已經很久沒花冤枉錢了耶
我覺得生活小心謹慎,做事情前先考慮一下後果 (當然知識要很豐富才有辦法面對各種小狀況)

我現在錢都花在刀口上,而且生活開銷很小

Ray 說...

cheng-yun
你這樣的確是很好的!只不過我運氣很差,我已經很謹慎了,但還是逃不過花冤枉錢的命運!

旅美熟姐 說...

哈哈 有時我覺得反而在美國可以拿到好康啊! 消費天堂名不虛傳。

冤枉錢可以力爭看看,通常會有些效果。如向銀行反映一下。但是法令的罰款就很難了。

Ray 說...

旅美熟姐,
你說的沒錯啦!美國很多時候消費很便宜!看你常買東西就知道了!哈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