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H1B 雇員被公司資遣,該如何自處?

最近有一位朋友和我說:他的朋友和我一樣是H1B 雇員他們公司最近在裁員若他不幸被資遣接下來該如何自處?

這個問題我在2005年年底就已親身經歷過以我的經驗我只能建議他朋友看他是否想繼續留在美國?如果答案是肯定的的話那現在就趕快找工作既然公司無情你也不要對它客氣畢竟在美國身分是一大問題

若萬一真的不幸被資遣H1B身分就已非法沒有所謂寬限期的說法但是移民局心中有一把尺只要趕快找到工作就可以度過危機

我的建議如下:

1. 趕快將履歷表修改好記得履歷表越詳細越好刊登在就業網站上每天逼自己採大數法則丟 1星期都沒得到任何回應表示你的履歷表有問題再改

2. 不要怕失去面子向朋友詢問有無其他認識的人 connection一多就有機會

3. 向朋友詢問有無不錯的律師精明的律師會幫你解決很多問題

4. 不論你有無宗教信仰去寺廟或教會走走

5. 沒有了身分你就沒有挑工作的機會雖然你可能會有一些面試機會但是工作內容卻不是你想要的此時不要心存僥倖認為一定會再有更好的面試機會先求有再求好乃是沒有身分下的哲學

6. 除了丟履歷表外自己也要利用時間趕緊研讀你在就業網站上所遇到不會的技能這點很重要

7. 不要氣餒不要灰心也不要有任何假期已找工作為第一優先考量

H1B雇員在美國工作完全看運氣被資遣當然是不好的經驗但是也不見得是壞事被資遣也等於重新洗牌逼你有求生的意志希望H1B雇員能在美國快樂工作

延伸閱讀:

4 留言:

AI-Mini-Hu 說...

完全同意!一點都不是壞事..至少對我來說~哈哈!激起了一種很久沒有出現的鬥志!

Ray 說...

Mini,
對啊,你也要有鬥志喔!

Shih 說...

Hi, Ray,

I am glad that I saw your blog. I am a graduate student working in an unpopular Engineering area.
I faced the possibility to go back to Taiwan because of no job opening. But your blogs encourages me.
Would you be able to take a look of my resume, so that I have a better chance to get the job interview ? I would be very appreciated about that. Thank you.

Ray 說...

Please send to my email. You can find my email in some related posts.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