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美國資訊軟體外包海外逐漸轉回到美國境內-明智之舉

2005 年我辦了好幾張花旗信用卡,有一天晚上打電話去詢問一些相關事宜,接電話的客服人員居然是印度人,口音真重,真是聽不懂!心想花旗銀行真厲害,把客服及資訊全外包海外,節省很多成本! 但是花旗銀行忘了客服是一個公司的門面, 若門面不好,對公司信譽打擊很大!

那時我突然心中有一念頭,每個人的社會安全號碼,個人資料,信用分數在美國境外的印度都看的到,這代表資訊安全一定會有很大的潛在問題, 難道這是合法的嗎?萬一資料被盜,可能衍生出來的問題很多!後來這二年多來,發現美國輿論都在批評很多大公司外包工作,使美國人工作機會變少,上述我提的這一項因為是模糊地帶,也拿來被討論!後來聽說有納入立法,不知是真是假!

最近看了一篇報導說, 由於美國鄉間小鎮的成本與印度差不多,因此美國一些公司正在改變策略,將外包海外的工作逐漸轉回到美國境內,我覺得是明智之舉!當北加州矽谷已呈現飽和,南加州也是如此,東岸的紐約州,賓州人力也很昂貴時,其他州的鄉鎮應該要發揮機會和這些大公司合作,將外包海外的工作納入自己的範圍裏,提振景氣,這不是很好嗎?

例如我去年在密西根州,發覺景氣真的很差,現在若密西根州長,各市市長吸引這些公司設立客服部門,技術中心,相信一定對密西根州景氣有很大的幫助!其實在各州找到品質很高和有奉獻精神的雇員應不是難事,只看各州鄉鎮市長願意不願意提供一些誘因吸引公司前來投資!

若是美國資訊軟體外包海外逐漸轉回到美國境內的話,我相信以後會讓在美國的技術人員流動性更大,更具挑戰性,這是值得鼓勵的!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