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

感恩節回台學習之旅(2): 銀行補摺及結清篇—發覺國營台灣銀行資訊系統真爛

從小到大,我的銀行存摺還不少,主要的帳戶共有郵局,台北銀行,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華南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彰化銀行,台新銀行,台灣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等10 多個帳戶!

為何有這些帳戶,主要是除了自己唸書時曾經申請過的帳戶之外,主要是換一個公司,依公司規定就要申請一個自己沒有的銀行帳戶,如今看來,這是一項非常不好的政策!雖然我不懂薪資作業系統,但是在美國,公司發薪資並不會強迫你一定要用同一家銀行,所以在美國做得到,我相信在台灣一定也可以做的更好!

我曾在台北申請不少帳戶,現在我已經變成靜止戶,而且也沒有晶片卡,只有金融卡, 我姑且一試,看看是否能在屏東結清帳戶!順便看看這些銀行資訊系統如何處理我的狀況!

台新銀行:
沒問題,電腦連線,帳戶結清!舊的金融卡還可查餘額!

中國信託銀行:
沒問題,電腦連線,帳戶結清!並將我的餘額併到另一帳戶,同時立即給我新的晶片卡!

華南銀行:
因為我的帳號是台北申請,所以要寄回台北,但是會匯餘額款項到我指定銀行的帳戶,手續費30 元!帳戶會結清,但需要等待!心中覺得華南銀行真爛!

台灣銀行:
有很大的問題,如下:

1. 由於我的帳號是台北申請,所以要寄回台北, 沒辦法用電腦連線,進行帳戶結清,要等待通知!

2. 由於我的帳號是台北申請,所以要寄回台北,而且沒辦法立即申請一張晶片卡!

3. 由於我的帳號是台北申請,所以要寄回台北,而且舊的金融卡沒辦法領錢,也沒辦法在櫃檯領錢!

4. 由於我的帳號是台北申請,要申請一個新的帳戶,也沒辦法立即將另外一個舊帳戶轉移到新的帳戶,要寄回台北,並等待通知!

當我問了櫃檯小姐問題,得到上述的答案之後, 我覺得為何其他銀行都可以, 你們卻不行! 雖然華南銀行已經很爛了,但是他還是有一份備案!那請問國營的台灣銀行, 你們的銀行資訊系統有那麼爛嗎?真是不可思議! 後來因時間問題,沒辦法等待,因此打消結清念頭,當然餘額也不能領,徒勞無功!

後來補摺時,發覺不少我的靜止帳戶受到低利率的影響, 2003 年後利息均為0, 所以結清一下帳戶也是好的!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