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感恩節回台學習之旅(5): 85度C咖啡比星巴客咖啡好喝

2年以前在台灣喝星巴客咖啡時,總是向店員抱怨為何沒有 Venti Size 的咖啡,因為沒有滿足感; 這次回去終於看到星巴客咖啡提供了 Venti Size,感覺真好!後來問店員才知今年7月份才開始提供,價錢比照美國! 若以物價,薪資而言, 我個人覺得星巴客在台灣賣得真是貴!

這幾年才從台灣崛起的金礦咖啡, 85度C 咖啡, 已經對星巴客咖啡產生了威脅!因為標榜平價,好喝的策略,才能威脅星巴客的在台灣的咖啡地位!

聽斯汀及家人說屏東也有不少家85度C 咖啡,我因此跑到仁愛路的一家,發覺地點選的很好,空間採開放式走廊,很舒服,客人都是以外帶居多!

為何取名 85度 C 咖啡,主要是這家店的老闆認為咖啡在 85度 C的時候最好喝!

我因而點了一杯 NT 35 (約1.08美元)的招牌咖啡試喝看看,店員問我說:甜度正常嗎?我說是!後來才知,他們區分三種, 甜度正常,七八分,微糖!

當我喝起一口 85度 C咖啡時,發覺咖啡香純甜美,真是不敢想像這一杯咖啡才1.08美元,喝了之後就不會想去喝昂貴的星巴客咖啡了! 它裏面賣的蛋糕甜點也是NT 35元,難怪星巴客的在台灣的咖啡地位會為之動搖!

台灣這幾年景氣差,平價策略給了很多廠商賺錢的機會!若星巴客不趕緊改變策略,我相信它的營收會快速下跌,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星巴客的咖啡,而且又貴,買1杯星巴客的咖啡等於可買3杯 85度 C咖啡, 理性的人能不買嗎?

何時美國才能有1.08美元香純甜美的 85度 C咖啡呢?


延伸閱讀:
8/5 參觀星巴克 (Starbucks) 的總公司!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