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希望美國微軟大裁員的謠言是假的

2009 年的西雅圖地區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美國微軟即將進行全球大裁員。當我聽到這一個消息時,第一個念頭就是只要西雅圖地區不要裁太多人就不會危及西雅圖 IT 的就業市場。我看了不少的英文網站, 發覺謠言真多。其中有一個謠言就是: 15,000人的裁員名單中,其中10,000名的裁員會來自大西雅圖地區(Redmond, Issaquah,Bellevue) 。也有謠言是超過年薪15 萬美元的先裁。

我個人覺得若這 10,000人只是行銷,業務,會計,採購等非 IT人員,就對西雅圖 IT 就業市場不會有任何影響。相反地,若這10,000人全部都是 IT 人員(全職人員,Contractors) ,勢必會重創西雅圖 IT 就業市場。

居住西雅圖地區一年半來,一直覺得華盛頓州的景氣遙遙領先美國其他各州,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微軟一直在西雅圖地區釋放很多工作機會,功不可沒。去年當加州景氣不好時,我還問幾個 Recruiters 說: 你們覺得西雅圖 IT 就業機會多嗎? 他們一致都認為 IT 就業市場非常忙碌。我也覺得如此。

昨天 Recruiter 跑來公司拜訪公司的老闆,我順便和她聊天,她也和我說: 她們公司還是有微軟Contractors 的就業機會,但是微軟的確有不少部門在進行裁員,因為她已經遇到2個被裁的IT正職員工請她找工作。所以她覺得微軟裁員是真的,但是是否真的會有 10,000人被裁卻很難說。有一點很肯定的是: 西雅圖 IT 就業機會已較去年下降。有些公司只願意找 Contractors,有些公司不再招募。

如果美國微軟在西雅圖地區裁了10,000個 IT人員,那勢必會重創西雅圖 IT 就業市場,由衷期望大裁員的謠言是假的。

延伸閱讀:
美國工作難找嗎? 問當地獵人頭公司最準
Fremont 有一隻有趣的樹葉恐龍
美國職場裁員現形記

4 留言:

Malkovich 說...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eattle/31416574.html

My relative works in VS team, hope he is OK.

Ray 說...

Malkvoich,

它這個post 有說也等於沒說!

微軟太多組了,有些組有裁,有些組沒有裁,我朋友那幾組沒裁,具體人數要等到1/22 裁會知道!

Malkovich 說...

"Narrow it to only people with four-year college degrees, and the unemployment rate is 3.3%."

http://finance.yahoo.com/news/Where-executive-jobs-still-hftn-14073903.html

Ray 說...

I really depends on the career. I doubt this number -3.3%.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