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向美國同事介紹台灣的二項特色-蓮霧及夜市

去年聖誕節前,公司的專案經理邀請我們這一組的同事去他家聚會。可能是因為我們這一組的同事平常專案很忙,大家沒有時間好好聊聊私事。

那一天晚上大家都在經理家聊天,突然我們專案經理的太太說: 不然你們就介紹你們國家的特色吧。我和斯汀討論一下,於是就已蓮霧(Wax Apple)及夜市(Night Market)作為介紹台灣的二項特色。

台灣人可能會用台北101大樓,中正紀念堂介紹給美國人吧。我也曾去過世貿大樓,紐約帝國大廈,所以我認為若用台北101大樓當作台灣的特色的話,美國同事也可能會覺得沒有什麼。如果介紹中正紀念堂的話,那我曾去過 Washington DC 的林肯紀念堂,也讓我覺得台灣中正紀念堂是仿效它的傑作,美國同事也可能會覺得沒有什麼。

因為我們同事都沒去過台灣,所以在美國他們一定沒見過蓮霧及夜市的特色。當我們介紹時,因為他們沒吃過蓮霧,因而覺得好奇。後來他們聯想到公司前一陣子有人拿榴槤給他們吃,因為他們是第一次吃,每個人都說味道真是難聞。

你們會用台灣的哪些特色介紹給美國同事呢?

延伸閱讀:
在美國生活要有獨立判斷的能力
美國現在共有43任總統,但是美國總統卻只有42人?
美國旅館裡的浴室中放有三種不同毛巾,其用途為何?

4 留言:

匿名 說...

台灣的小吃讚阿~~~~~^^
價格便宜樣是又多~~可以吃很多很多種^^
芒果又香又好吃

Ray 說...

Indyanna,
Yes, you are right. :)

Unknown 說...

不必介紹101、中正紀念堂或是其他一些西方也有的東西。其實這是一個課題,因為要把臺灣的小吃和文化優美地翻成英文可是不容易。

Ray 說...

Alex,
的確是很難介紹臺灣的小吃和文化!101 ,中正紀念堂沒什麼好介紹的!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