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在美國生活,那些書值得研讀?

在美國陸陸續續生活了一段時間,我發覺以一個外國人的身分在美國工作及生活其實是不容易的。待得越久,自己才發覺原來對很多事情不甚清楚,我也警惕自己以後應當花時間去研讀一些有用的書才對。下列是我以後持續想要看的書, 也當是加強自己在美國工作及生活的一個知識。

1. 和自己工作有關的書籍: 加強就業技能

這一點不容懷疑,加強自己的就業技能是很重要的。

2. 加強自己英文的書: 提高英語的能力

很多華人在美國生活很久,英文都沒進步,其主要原因就是學校畢業後,就失去自己進修的機會。

3. 英文履歷表及電話面試: 乃是找工作之根本

不知道如何寫英文履歷表及如何電話面試嗎? 除了在網路上找資料外,可以去 Borders 或 Barnes & Nobles買一本適合自己英文履歷表及電話面試的書來研讀。撰寫一份永久屬於自己風格的英文履歷表及 Cover Letter 乃是一切找工作之根本。

4. 房地產的書籍: 乃是居住之根本

在美國待的越久,很多人就會想要在美國買房子。房子可以慢慢觀看沒有關係,但是買賣房地產的英文專業術語,貸款(重貸)專業術語及成交過程一定想辦法弄懂,否則當你去看屋時,絕對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

5. 如何當房東的書: 有賺錢之動機

若有一天自己想當房東,很多房屋租賃的契約法律都不是很清楚時,會很容易引起糾紛。你很難想像美國有很多州有實施租金管制吧? 美國的法律也是很偏袒房客的,所以研讀此類的書相信對自己在美國生活會有很大的幫助。

6. 美國報稅書: 乃是一切生活之根本

很多人在美國生活了很多年,但是每年報稅時,才會發覺自己對美國稅法不甚清楚。甚至很多人心不甘情不願的還要再補稅給 IRS。我只能說一切不要怨天尤人,這只能怪自己不好好研讀美國報稅書。花個 20元唸它 3 個月,你就會發覺它乃是一切生活之根本。當你唸了美國報稅書時,你會發現前面5項很多方面都可以抵稅。

7. 美國移民法的書籍: 乃是維持身分之重要知識

很多人對自己所持有的簽證(如H1B, H4, F1, F2..)及合法身分都道聽塗說,還不如買一本美國移民法的書來好好研讀一番。

這些書我打算持續唸下去,就當是自己加強在美國工作及生活的一個知識吧。

延伸閱讀:
學習如何在美國合法報稅
美國軟體工作-加強英文簡報
撰寫英文履歷表需符合英文時態
在美國工作的第一步,加強Email 英文
在美國待得越久,別人對你英語口語是否要求越高?
你是否會以英語口語的好壞來評斷一個人的英文程度呢?

2 留言:

匿名 說...

你一定可以在美國活的很好.
隨時準備好,迎接挑戰是很重要.
但是人的聰明才智實在不同,有時也不是在幫自己找藉口. 反正就聰明如你,多讀一點,寫在部落格裏幫助笨蛋的我們.
還有啊,很多時候你即使準備好,挑戰卻常超出我們的準備的範圍而讓我們措手不及,這時候有神的陪伴,一起渡過困難,就很重要了.
祝福你,永遠不會有挫折,有了挫折也很快的爬起來. Vickie

Ray 說...

Vickie,
不要這樣講嘛!我並不聰明,只能說勤能補拙,對很多事情感到好奇而已!我相信只要多用心點,就可以知道答案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