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新爸日記(14): 大約二星期收到雙胞胎的社會安全號碼卡(前三碼不再依照地理位置給號)

老婆大人在醫院準備出院前,護士請我們填寫二張表格(嬰兒一人兩份)一份是和社會安全號碼有關的表格,一份是申請出生證明表格

前者交給護士即可,醫院會處理。後者需按指示, 將表格寄給承辦單位(一份 20 美元)。後來上網一查,原來這種過程稱為  Enumeration at Birth


經過大約二星期的等待,我們收到雙胞胎的社會安全號碼卡。男寶前三碼為 082,女寶前三碼為 864。剛看到二人的前三碼為何不同時感到驚訝。

後來才知社會安全局在 6/25/2011 廢除了前三碼依照地理位置給號的政策,如  617為加州,082 為紐約州。改採隨機化 (Randomization) 的過程給號。也澄清我心中的疑惑。

詳請可上社會安全局網站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