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新爸日記(8): 原來母乳不足時的二項選擇是 Donor Milk 及 Formula

由於雙胞胎提早出生,第一件事情就是面臨母乳不足的問題一般來說,剖腹產會比自然產調理身體的時間較久母乳不足會使得大家都很著急

女寶第一天在  NICU 打營養針,一天沒吃母。男寶也不夠吃。這種情況應如何解決? 不是只有我們著急,連  NICU 中的護士也下樓找我們。護士們人都很好, 趕緊請我們決定是否給雙胞胎一些補充品 (Supplements) 。她們說: 母乳不夠時的選擇有二:    Donor Milk   Formula 

老婆大人在乎的是: 若寶寶吃  Donor Milk,會不會屆時排斥母乳。幾位護士說: 依據她們的經驗,從來沒有聽過及遇過此現象。她們強烈建議 Donor Milk,而不是 Formula並說: Donor Milk 外面很貴,但在醫院內是免費的,因為有處方。如果決定用  Donor Milk,必須簽署一些文件,因為她們必需向醫院申請

由於時間緊迫,於是決定聽從這些護士的專業建議, 給雙胞胎用 Donor Milk。從第一天的 6 ml,一直到現在的  50 ml-65 ml。真的解決母乳不足問題。二個小寶貝喝得很開心。體重已逐漸上升。醫院的  Formula 用的是  Similac 牌子。在  NICU  看到護士將 Donor Milk 加上  NeoSure 的特殊 Formula 給女寶喝,也真的解決了問題。


值得一提的事: 如果男寶出院想購買  Donor Milk的話,我們可以向  Portland 一家非營利機構購買,但需處方。我特地打電話詢問,真的是很貴。我們打算先買  2,500ml,讓老婆大人先好好調理身體,但他們決定只給我們  700 ml,隔天送到 (FedEx Overnight)


產後ㄧ星期母乳不足真的是一大問題。幸好老婆大人身體漸漸恢復。現在我們聽從小兒科醫生的建議,當母乳不足時可以將母乳+ Formula 一起泡好,一起餵寶貝們。效果還不錯。

原來母乳不足時的二項選擇是  Donor Milk 及  Formula 

 延伸閱讀:

2 留言:

提姆的新聞剪貼簿 說...

提早出生並不一定就會乳汁不足喔。
我兒子也是剖腹出生,但是內人也是奶水很多。
同事小孩雖然早產,但也可以哺育母乳。

新手媽媽總是比較辛苦,要多嘗試,不要放棄。

我的經驗是,媽媽要多喝甜的液體,例如:豆漿、黑麥汁都有幫助。
發乳有許多偏方,但要視個人體質,有人有效,有人沒效。
常用的有:花生燉豬腳、魚湯等等。後者對內人尤其很有效。

Ray 說...

我們也用花生燉豬腳、魚湯! 男人也有口福啦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