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新爸日記(2):生雙胞胎要選擇自然產(Natural Birth)或剖腹產(C Section) 乃是一門學問

 自從老婆大人懷了龍鳳胎之後,我們在考慮應該要自然產或剖腹產?  後來去  UW  Medicine 上了二天的雙胞胎課程後,我們收獲很大。

講師教了  20 多年,內容為懷孕的基礎理論,非常實務。在場也有另外三對雙胞胎父母一同參加。

講師提到一個重要觀點: 並不是所有雙胞胎都可以自然產的。她給了很多狀況圖,如  Baby A (下面)  體重輕,Baby B (上面) 較重,二個 Babies 頭部朝上或朝下都會影響自然產或剖腹產的決定。她提了  10 多種狀況,有  2/3 以上狀況最好用剖腹產較好。

我們的    Baby A (下面)  體重輕,Baby B (上面) 較重。如果用自然產的話,Baby A 先出來, Baby B 會因為空間變大,而有可能會翻轉, 萬一頭在上面就麻煩了。由於考慮這種情況,我們決定剖腹產。


 我們一位老美經理,16  年前太太生了雙胞胎,採自然產。老大先出來,沒想到老二出不來。產房緊急商討  10  分鐘後,決定剖腹產。

沒想到生雙胞胎要選擇自然產或剖腹產乃是一門學問。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