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新爸日記(1): 懷孕婦女可申請暫時性的殘疾停車證 (disabled parking placard)

前一陣子和老婆大人一起去  UW Medical Center 上懷孕課程時,講師提到: 若懷孕婦女肚子很大,行動不方便,可以向  Vehicle Licensing Office  合法地申請一個暫時性殘疾停車證(disabled parking placard)

她的說法讓我覺得很新奇,因為這使我想起   2000   年剛來美國時,一位老美老師懷孕,肚子很大,和我們說:   她因為沒辦法走很遠的路,因此臨時將車停在殘疾停車位上,結果被警察開了一張很貴的罰單 。現在想想:   那時加州可能無此措施或那時她可能不知道可以申請吧?

後來我上 DOL 的網站查詢,發覺真的可以申請暫時性殘疾停車證,只要符合九項條件中的一項即可。申請之前,依指示填寫表格,然後請醫生在表格上簽名, 並附上醫生處方箋即可。

醫生依照情況,開給老婆大人二個月的時間。後來去  Vehicle Licensing Office  申請時才知道這張停車證是免費的。



常看新聞: 有很多華人偽造醫生簽名,申請殘疾停車證,結果被查到,最後移送法辦。此風不可長。

如果您是懷孕婦女,行動不方便,可以看看該州是否也可以讓您申請暫時性殘疾停車證? 只要是經過合法的申請,就不用擔心若自己停在殘疾停車位上,這是否符合殘疾規定的要求?

暫時性的殘疾停車證對懷孕婦女來說,簡直是一項好的措施值得推薦。

1 留言:

Unknown 說...

实用,受益良多。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