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新爸日記(13): 岳母大人申請可停留美國六個月的B2簽證(不用免簽)

老婆大人坐月子時,需要有人幫忙。因此老婆大人前幾個月和岳母大人商量來美事宜。雖然台灣人來美國已經可以免簽,但是只能待三個月。在網路上看到有不少人認為:  用免簽只要在美國待三個月,然後出境到加拿大,然後入境美國,即可再延三個月。您覺得有可能嗎?  動動腦即可知道。

為了讓岳母大人能夠來美國待六個月,老婆大人寫了一份詳細的邀情函,然後請岳母大人到  AIT 申請  B2 簽證

AIT 官員根據申請表及邀請函,只問了岳母大人一個問題: 台灣已經有免簽了,為何還來此簽 B2 簽證呢?

岳母大人回答: 女兒懷孕雙胞胎,預產期 11月份,坐月子需要人手,想在美國留久一點

AIT 官員聽了後,二話不說: 直接放行。

岳母大人抵達西雅圖機場時,也是拿著詳細的邀情函及 B2 簽證給海關人員查看。依照電子版的  I-94 卡,海關人員也的確給她六個月停留美國的時間



如果您想請台灣家人來替您坐月子,合法申請停留美國六個月的 B2 簽證會好處多多。參考之。

延伸閱讀:

4 留言:

Unknown 說...

請問您是公民或永久居留權嗎? 謝謝分享!

Ray 說...

US Citizen.

alvita 說...

我也有類似的情形需要媽媽來美國陪產
想請問可不可以分享如何寫邀請函呢?
上網查了很久都沒有範例⋯
謝謝

Ray 說...

It is easy. Don't think about it too much. I upload the sample letter for everyone to view here. Hope this helps.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VvD1sDeDEeksWWW8wssViABnldHgEHYHPEzkJwc7jMo/edit?usp=sharing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