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新爸日記(12): 嬰兒出生後,母親是否可以更換保險內容?

上次寫了新爸日記(10): 嬰兒出生後 60 天內,需將保險加在母親身上,文中提到是否可以更換險內容 (Plan Change) ?



Premera 的客服人員已經和我確認: 只能在  Open Enrollment 期間內,才可以更換保險內容。如果嬰兒出生後,雖符合  Special Enrollment  Qualifying Life Event,但是只能將嬰兒加入母親(Subscriber) 既有的保險,不能更改保險內容

我後來詢問保險公司的資訊同事,她提及一個重要觀點: 這些內容應該會出現您們自己的險福利手冊(Benefit Booklet) 。 這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居然忘記這件事情。趕緊將  62  頁的手冊拿出來翻。也讓我看到一些重要的資訊。

根據保險內容,新生兒出生後的三個星期內,保險自動涵蓋

根據保險內容,客服人員說的沒錯,的確只能將嬰兒加入母親既有的保險,不能更改保險內容。這應該是 Premera 第一年實施歐記健保所制訂下來的規則吧。

根據保險內容,自然產可以在醫院待  48  小時,剖腹產可以待  96  小時。如果產婦需超過這些小時數,需經過事先授權(prior authorized)

從以上資訊來說,保險公司可不是省油的燈。一開始就已經制訂好遊戲規則。嬰兒出生後,母親是否可以更換保險呢? 看看自己的保險契約內容即可完全明瞭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