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重新整理 H1B 簽證的消息

最近上我部落格的人都是搜尋有關 H1B 簽證的訊息。趁這個機會,重新整理一下這些問題,希望對一些人有點幫助。

1. H1B 可以在不同公司上班嗎?

Ans: 若對方公司願意付錢給你  H1B 公司,你 H1B 公司也願意收錢的話,那就可以。 另一種情況是你向移民局提出那一個公司願意給你 Part-Time 工作的 H1B,那也行。最後一種情況就是: 如果你和我一樣願意當個 Consultant 你就可以在不同公司上班。


2. H1B 簽證可以換工作嗎? 會比較容易換工作嗎?

Ans: 當然可以換工作! 只不過你換一份全職工作,就要找一個願意替你轉換 H1B 的公司,容不容易換工作取決於自己的運氣。


3. H1B 簽證過期如何重簽?

Ans: 我的 H1B 簽證已過期,但是我的 I-797 I-94 2009 5 月到期。我請教一些朋友: 重簽很簡單。就是和你當初辦 H1B 簽證一樣, 等移民局批准後, 再回台灣 AIT 重新申請一張新的 H1B 簽證。所以我也要花錢重簽的日子已即將來臨。


4. H1B 雇員的稅如何計算?

Ans: IRS 和移民局是不同的單位。在美國工作,IRS 不會知道你是 H1B 雇員,美國公民或擁有綠卡的人。你只要工作,有收入就要報稅,所有人都是一視同仁。 稅負依照 IRS 的規定。


5. H1B 工作簽證及綠卡的薪資下限

Ans: 可上 Foreign Labor Certification Data Center 去看。 H1B 薪資下限只要 Level 1 即可。 綠卡薪資下限不會是Level 1, 會界在 Level 2 Level 3之間。這取決於你申請的職位。

  
6. H4 可以工作嗎?

Ans:  只要  H1B 雇員申請綠卡  I-140 已經被批准, 5/26/2015 可以申請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 (EAD) 通過之後即可在美國合法工作! (2/25/2015 更新)


9 留言:

Ryan 說...

Hi Ray,

如果想當個 Consultant,該如何去找一個好的公司,我發現在搜尋一下網路上的資訊,還蠻多詐騙的公司。
例如有間 SRG America (http://www.srgamerica.com/),就是毀譽參半...

Ray 說...

其實這真的需要時間!我當初也很怕,因為我是H1B! 現在有不少公司-像APEX, TEKSystem, Robert Half, Excell data, Volt, SOlutionsIQ...都不錯!
你想當個 Consultant???

Rya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Ryan 說...

感謝你提供的幾家公司,我再找尋一下相關的資訊...
其實我不太了解 Consultant 在美國的定義為何?
但看了你一些文章後,覺得所謂 consultant 應該和台灣的人力派遺工作相差不遠。
事實上,目前因為我要離開目前的工作,覺得或許當個派遺人員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Ray 說...

This term “Consultant” has some meanings.

1.Independent contractor if you have GC or you are a US citizen. You can have the contract job only

2.H1B contractor. Your H1B company sent you to work for another company.It is the same as above 1.

3.Your consulting company takes care of many projects in different companies. You are the consultant who handles one of those projects.

Is that clear for you?

No Chinese keyboard now.

Unknown 說...

H1B真的對國際學生來說是一場惡夢ㄅ....
到現在我先生的都還在Pending.....
到底何時會有結果出來阿=.=

Ray 說...

Indy,
你先生是用普通件申請嗎??請見我下列文章: http://raylinusa.blogspot.com/2008/09/h1b.html

Lillian 說...

您好,想請問你說的H-1B換工作的情形,有哪些條件要符合呢? (例如,薪水仍然要高於最低薪資? job title?) 跟申請之前的H-1B需要一樣的申請文件嗎? 謝謝您

Ray 說...

Lillian,

申請,轉換H1B 都是相同的程序及文件!職稱和學歷是否相符,薪資公司是否可以付的出來,這些移民局都有明確的規定!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