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三年沒有名片的 IT Consultant 生活

在台灣工作時,發覺很多業界朋友或同事都很喜歡在社交場合互相交換名片。常常發覺不少朋友換工作也就換了新名片。也有不少朋友升官,很怕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升官,當我注意到他們名片上新的職稱並恭賀他們時,他們臉上露出那種羞澀的喜悅程度是難以形容的。

我 2006 年曾在加州的某一處就業博覽會 (Job Fair) 上向一位負責公司攤位的女士詢問工作內容。她說現在我們公司沒有適合你的工作。於是我就向她要一張名片。 她和我說:我要確定我給了你之後,我可以幫的上忙。現在幫不上忙,所以我不能給你。這個回答讓我吃驚。

在美國工作三年多,待了三州 (加州,密西根州,華盛頓州) , 我也很少看見朋友或同事間會互相交換名片。很多人連一張名片都沒發出去, 把它束之高閣。其他行業也許不同。但是有一點我很肯定的是: 資訊業交換名片的社交生活較台灣少很多。

現在有沒有名片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很重要了,因為我已經過了三年沒有名片的 IT Consultant 生活。

延伸閱讀:
沒有名片你還剩下什麼? 

2 留言:

匿名 說...

名片可以用在一般餐廳裡會有的 "Chance to win a free meal!' 的桶子裡. :P

Ray 說...

Judzzy,
是一個不錯的建議!:)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