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給 OPT 學生一個簽證的面試考題

在美國,若你現在是一個OPT學生,現在正在找工作。若你想要開口讓雇主幫你辦理H1B 簽證,但是現在連美國碩士畢業的學生想要申請H1B 簽證都要抽籤。在H1B簽證供不應求的情況之下,雇主可能會問你一個簡單的問題,這個問題在我以前求助轉換H1B 簽證時被問過,不少OPT 學生也曾被問過,看看你們如何回答?

我曾被問到:若我們公司最後決定不接受你轉換H1B 簽證,請問你接下來會如何做?

OPT 學生,若你被問到: 如果你OPT用完了,我們公司覺得你不錯會幫你辦理H1B簽證,但是你H1B簽證沒抽到,請問你接下來會如何?

雖然這個問題很白目,很難回答,但是考驗你的機智,也考驗你對自己美國前途的重要性。若OPT 學生很誠實的說: 若沒抽到,因身分問題,那我只好回台灣發展。

雖然你很誠實,但是這個答案是好是壞因主管而異。有不少主管並不會因為你的身分而同情你,至少我遇過不少個。他們會想著: 既然你現在想著沒抽中就回台灣發展,那我為何現在要雇用你呢?

你有其他更好的回答嗎?

延伸閱讀:
H1B 工作簽證的再詮釋
轉換 H1B 工作簽證會失敗嗎?
美國面試-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

8 留言:

匿名 說...

那就跳過h1b,直接請綠卡吧 XD

Jason

Ray 說...

Jason,
This answer is interesting, but applying a GC is really a good idea ?? Cool . haha

No Chinese keyboard

匿名 說...

OPT 應該不能申請綠卡吧?!

Ray 說...

Sharlen,
If the employer lets you apply for a GC directly, I think you can . But employers usually say no in the beginning. :)

No Chinese keyboard.

匿名 說...

我想很多人都搞不清楚職業移民是怎麼回事
我一個朋友苦等他老公職業移民綠卡多年
前兩天還搞不清楚的問我說另一個朋友綠卡是不是用h1辦的

事實上某人原先身分為何根本不影響辦理職業移民
職業移民也可以是某人人還在海外
由公司在美國申請的啊
只是事實上大部分的人是先找到工作
才跟公司談起或辦起職業移民的綠卡來

所以我要講的就是 前面那位說opt不能申請綠卡的
就是一個很錯誤的因果關係

-拿opt不是就不能申請綠卡
拿h1也不是就可以申請綠卡

一切取決於公司有否永久職位需求
還有該職位的需要條件

Ray 說...

Irene,
You are right. It really depends on the company position. F1 and H1B visa can apply for the Green card.

Are you on H1B or F1? Are you a permanent resident now?

No Chinese keyboard.

匿名 說...

Unfortunately neither of your guess fits my situation.

Ray 說...

Irene,
Interesting. U are a US citizen or use a special visa.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