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H1B 簽證: 先求有再求好

最近遇到一位同事,他是柬埔寨人,去年才從愛荷華州州立大學畢業。我和他聊天才知道他現在是用 OPT 工作。他已經在這家西雅圖知名的獵人頭公司待了一年多,工作情況和我很像。獵人頭公司已幫他辦 H1B。他為了省下這 $1,000 美金的快速件,到目前為止(等了4個月) H1B 沒被移民局批准。他心中很著急。

我和他說: 錢再賺就有了,身分問題實在太重要了。如果你那時用快速件申請,移民局一定要在15天內給你答覆,否則退費。如果你的文件一開始就已完全準備好,移民局一定會批准的。

我相信很多人覺得要多花這 $1, 000 美金是很心疼的,但是若移民局一直都不批准, 你等了4個月還沒消息,意味著你的機會成本更多。不能工作,沒有收入,也不能離境,這叫因小失大。

我的這位同事和我說,等他拿到 H1B 簽證,他準備將 H1B 轉到我們目前從事專案的這家公司。這家公司已經知道他的情況,所以會繼續等待他的消息。我覺得這位同事策略正確: 先求有再求好。

當不少學生畢業時還在挑選公司福利好不好時,別人已經先搶佔 H1B 名額,採取先求有再求好的策略。我認為錢再賺就有了,但是沒有身分就沒有美國生活。

延伸閱讀:

5 留言:

Unknown 說...

你好~我是在google上連過來看你的文章
看了收穫很多
我現在也是在美國工作 也是拿H-1B
但是很不幸的 老闆在感恩節前跟我說
公司狀況不好 只能請我到十二月底
我整個人晴天霹靂 打亂我整個計畫
雖然我原本也想換工作 但是在這時機...
我原本要回年底要回台灣度假 現在也不敢回去 現在只能每天丟履歷 很徬徨
覺得拿CPA & CFA好像都沒用
因為資歷大慨兩年 一些來接洽的公司說 我不滿 senior 資格 即是我願意做entry-level 他們也不願意請 唉
大市場不好 以前願意sponsor的公司也不要了 又在假期特多的年底 實在很害怕
幸好老闆說 在我找到工作之前 都不會跟移明局通知 他說給我時間 (算他有良心)
律師也只說~你快去找工作巴 要不然就包袱款一款 回台灣去(可惡 只會搶錢)
看到你說的H-1B可以當contractor 我覺得有幫助到 我是可以去google上找資料嗎?
anyway,碎碎唸一堆
還是要謝謝你資料分享
我會繼續加油

Ray 說...

Bunny,
唉! 又是一個和我一樣的人!你趕緊將resume 改一改,大數法則丟吧!

你這一句話不是很清楚--我是可以去google上找資料嗎?你是要找何種資料?

我不知道你的行業!若是IT業只要H1B 被consulting company hold 住,就可以當個contractor.

加油!

Unknown 說...

我是在accounting 行業
這兩天也是有一些part-time的工作來接洽
可是我都沒辦法接(因為身分)
我是沒聽過我這種有把身分放在consultant公司下的拉
真是垂心肝阿 > <
朋友叫我衝加州 說機會多 但是競爭也多阿
我也是有考慮華人公司
薪水真是低到要養活自己都很困難
唉 ~~~
這就是人生阿

Ray 說...

Bunny, where are you now? Don’t give up. Try to find other opportunities.

gg 說...

You are right . This firm is not a trustable company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