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申請H1B,結果被美國移民局(USCIS) 拒絕(Denied),應如何是好?

自從 AIT 願意發給我 H1B Visa 之後, 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注意到 H1B 的消息了。看了網路新聞報導之後,才知今年美國移民局 (USCIS) 對 H1B 的案件審核似乎有越來越嚴格的趨勢,導致很多公司不願意幫外國人申請 H1B。即使有人找到一家願意替他申請 H1B 的公司, 沒想到卻被 USCIS 拒絕 (Denied)。

如果 USCIS 對 Consulting Companies 嚴格也就算了,沒想現在 USCIS 居然對很多公司也是採取一視同仁的態度。 這也更加考驗很多律師的功力。

通常來說, 當你的律師向 USCIS 遞出 H1B 申請時,你的 H1B 是不會馬上被 USCIS 拒絕的, 而是會收到一個 RFE (Request for Evidence) 的文件。RFE 上的文件會詳細記錄你要遞補的文件, 你要好好看清楚 RFE 的內容。因為在景氣不好時,若律師的功力不夠,就會將你的案件搞砸, 進而被 USCIS 拒絕。若被 USCIS 拒絕,你一定要看看拒絕通知書 (Denial Notice) 。因為從拒絕通知書當中,即可知道你的案件是資格不符,還是遞交的文件根本就不符合 USCIS 的胃口。

若 H1B 被 USCIS 拒絕,不要驚慌,也不要覺得申請 H1B 無望了,也不要馬上收拾行李準備打包回國( Note: 網路新聞報導有人真的打包回國)。我認為這只是律師功力的問題。一個律師的失敗並不代表其他律師也會失敗。

若你真的想要在繼續申請 H1B,想留在美國工作,只要將你的拒絕通知書及當初 I-129 申請書遞給其他非常專業的移民律師觀看,即可知道你的律師為何會將你的案件搞砸的原因。

所以被 USCIS 拒絕了沒有關係,只要你仍然有意願想重新申請 H1B,即使同一家公司,同一個職位,你還是可以重新申請 H1B,只不過這次重新申請 H1B,須謹慎小心,一定要備齊所有 USCIS 想要的文件。從不同的專業律師手中遞出快速件,15 天之內也依然會被 USCIS 批准。

延伸閱讀:
申請 H1B 應該自己辦理或找律師辦理?
美國移民局(USCIS)今年大砍印度公司的 H1B Consultants
美國領事館 (US Consulate) 的 221(g) 條款是 H1B 雇員的殺手
美國移民局 (USCIS) 審理 H1B 工作簽證遞件的方式 (Approved-RFE-Denied)

23 留言:

take that 說...

很同意,我朋友在3大broker之一的总部工作,她有个同事也是今年renew h1b,但被uscis据了,公司没有办法,只能把她派到伦敦工作1年,希望1年后能以L1的方式再派回。看来uscis是非常紧了。

Ray 說...

takethat,
現在 L1又比 H1B 更嚴,!真是奇怪,公司若能幫她辦綠卡不是更快嗎?

take that 說...

绿卡也在排,但h1-b时间已经到了3年,需要renew,结果被拒。
L1比h1b更严吗?倒是真不知道,印象中以前l1相当容易的,只要干满1年后,非常方便就可以转的。newegg很多case都是这样的,当然其他很多公司也这么操作。现在不是这样了?

Ray 說...

takethat,
Neweggu 已經員工的 L1 變成 H1B,原因就是USCIS 對 L1 也很嚴格!

你知道為何被denied 的原因嗎?將她的denial notice 拿給其他律師看即可知道她的律師為何會將你的案件搞砸的原因。我只能說:為何其他律師會過,她的律師就不會過,從denial notice 就看得出來!

take that 說...

具体也不清楚,因为是朋友的同事,只知道她是个阿根廷人,非美国学历。结果就挂了。

Ray 說...

takethat,
這不關國籍及學歷,而是她的職位和學歷是否一致,文件也很重要,我只能說:律師有點遜

take that 說...

又打听了一下,好像是uscis说要打广告招聘这个职位,这个职位要找不到美国人能做,才能renew她的h1b。

Ray 說...

takethat,
Really? that's too bad.

Carol Lai 說...

Hi 你好
我從準備開始辦H1的時候 就開始看你的網誌 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要先謝謝你 我今年五月遞出我的H1申請 這個星期收到RFE 我超沮喪的 我介紹我的律師給我的同學 他8月底遞件 9月就收到他過的通知 而我卻收到了RFE.....我想要問一下 依你的經驗啊 你覺得收到RFE是不是過的機會很小啊 我現在真的覺得好害怕 哀....

Ray 說...

Carol,

收到 RFE其實有2個原因: 律師沒有準備你的完整資料給 USCIS,不然就是你的運氣太差!

收到 RFE 並不表示你會被拒絕,只要你依照 RFE上的資料準備好文件,依然可以被 USCIS 批准,我很多朋友也是 RFE 後被批准!我曾經被 RFE後,律師將我case搞砸,被 USCIS denied,我恨死她了!哈哈

希望你要小心謹慎,好好和你律師討論,希望他不要掉以輕心,只要你們依照 RFE上的資料 準備好文件,依然可被USCIS 批准!

Carol Lai 說...

Hi Ray,

我想應該是我運氣不好吧 因為USCIS有要我補organization chart 但是 這個律師在幫我教件的時候就有給他了 我想 他移民官應該是沒有看我的東西吧 哀....我會小心的準備RFE的資料 我現在準備的東西 厚的多過我的畢業論文 哈哈哈哈
RFE裡面還要叫我找專家來寫一封信說明為什麼我們公司須要請大專以上的人.....不過 我還是會好好用的 希望好好準備 USCIS可以看到我的誠意!!!

Unknown 說...

你好:
看了你的文章後仍有一些問題,我現在在台灣工作,但有美國公司想請我過去,因此現在開始要申請H1B,但你的文章大部份都是留美學生申請,如果像我這樣從台灣申請的,一樣也要建議我的雇主找律師辦理嗎?
從台灣辦理,要交的文件及程序是不是會不一樣呢?是否也是最好交USD 1000去辦理特急件?因為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辦了六個月才辦出來,但我希望早點過去。之前到美國都是以商務理由過去的,應該沒有不良記錄,這樣會不會比較好辦?

Ray 說...

Serina
不論你人在那裏,申請H1B 程序及文件都是一樣的!問問你雇主是否有其律師辦理H1B,若雇主答應可以讓你找其他律師,你也可以找自己的律師!
花USD 1000辦理加急我覺得是值得的!

Unknown 說...

請問一下,如果visa被deny,以後是不是就多一項簽證曾經被拒的紀錄了?
如此會影響到接下來的簽證和綠卡申請嗎?
謝謝

Ray 說...

If your visa is denied, you can still apply for it after 6 months depending on how strong you are. It will not affect your green card processing because you don't have the bad record of unlawful presence in the USA.

Unknown 說...

我的案件也是補件後又被拒絕,請問申訴贏回h1的機率大嗎?我該如何做比較好?申訴的過程是不是蠻長的 有加急件的選項嗎?是不是加急後比較容易拿到

Ray 說...

拒絕原因爲何?申訴的過程應該是low priority. 此時找幾位移民律師研究案情才是上策

Unknown 說...

不好意思,我不太懂你strong的意思
另外你的意思是說h1b如果被reject要等六個月才能再申請一份新的嗎?
我現在正在申請h1b transfer,收到RFE,想用receipt就去新公司上班,我知道有風險但願意承擔,不過如果有要等六個月的風險我就要再考量.

Ray 說...

Please send to toraylin@gmail.com with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cell). I will find time to call you to discuss because your question is really confusing me. :)

Unknown 說...

Hi Ray, 被拒絕的原因上面寫說他覺得我這個purchasing agent 的位子不需要MBA degree, 但是我們當初在RFE的時候就有給公司相關資訊再加上其他公司的 職務學歷要求最低都需要大學畢業,現在再申訴的話會把以前同樣申請我這個職務的人的資料也一併提交給政府,因為他也是MBA畢業而且當初申請h1時就過了。再加上職位敘述從新寫過,這樣的機率大嗎? 如果你說申訴是low priority 那怎麼做比較好?

Ray 說...

please send the email with your contact info. I will find time to call you to discuss.

Unknown 說...

Hi Evelyn,

我現在正在轉H1B,也是收到RFE,公司律師說他們以前幫我其他同事遞件從來沒收過RFE,所以他在猜想可能是移民局最近有變嚴格,移民官有換人之類。可以一起討論。我有把你加到我的Google Circle不過妳沒回應。

BTW,我的case是在加州中心處理。

amarajanice 說...

I appreciate the information you provided me with.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to read. I appreciate your assistance. I hope that other readers will also find the information useful. H1B Renewal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