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賣掉舊車,買一台油電混合車(Hybrid)

幾年前油價非常貴時,那時只有 Toyota 推出油電混合車 (Hybrid),我們曾考慮過要買,但價錢實在太貴,只好作罷

今年朋友 Lease 了一輛 Honda Insight,他說非常省油,1 gallon 可跑  40-44 miles,上下班 3-4 星期加一次油。我覺得很好,於是興起一個念頭trade in 2006 的 Honda Accord,想買一台 Hybrid

說起 2006 年的 Honda Accord, 我已經開了 年半,現在已經 70,000 + miles1 gallon 只能跑  21-22 miles 以前上下班幾乎一星期加一次油這 年陸陸續續出現了一些小問題直到最近去  Honda 檢查時, 維修人員說有些重要部分需要修理,修理費竟要 USD 900多元。當他打電話告訴我的時候,我和斯汀正在旁邊的銷售部門看 Hybrid


我和斯汀說: 去年 Honda 在推銷 trade-in 舊車的計劃,我的車還有 9,000+ 元的價值,但現在車子小毛病一推,如果有 7,500 元的價值,我們已經感到高興。

如果買了 Hybrid將每年省下的油錢及每年舊車出現一些小問題的修理費拿來作為每月買新車的本金,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和斯汀試了四輛 Hybrid, 如下

(圖片取自Honda 官方網站)

Honda CR-Z:

外型非常可愛,
 兩門兩人座, Truck 空間少, 馬力不足為其缺點適合單身族。


Honda Fit:

馬力不錯, 但我們不喜歡它的外型。如果只是想省油錢,這一台也是不錯的選擇。




Honda Insight:

外型模仿 Toyota Prius 但馬力尚可如果只是想省油錢,這一台也是不錯的選擇。




Honda Civic:

我們覺得外型及馬力比前面三台都略勝一籌,重點是很好開。




後來銷售人員告訴我們說: Honda Civic Hybrid 有推出 年 0.9% 利率的優惠,最後我們決定買 Honda Civic Hybrid。當他們看到我的信用分數為 800多分,非常驚訝說: 你都可以買二台車了。


我們一直和銷售經理在討價還價,最後舊車以 7,500 元賣出 (我心目中的價格) ,舊車在 Honda 維修部門的費用 (900多元) 不需要付。我放 5,000 元作 down payment 最後加了一些 Warranty 。最後敲定: 一月付 294元, 付 年,利率 0.9%。我算過利息一月13。我也打算利用二年時間將車貸付清。

油價現在下跌,但隨時都會重返 元以上對我而言,買一台 Hybrid 來省油錢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