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重新申請華盛頓州的過期駕照居然不用筆試

斯汀去年回台灣一陣子,也忘記華盛頓州的駕照已過期。後來打電話去 DOL 問是否可以通信更新駕照。結果服務人員說: 系統中紀錄著她有一張未結清的罰單,需要她本人親自到 DOL 處理才行。這時候她只能讓駕照繼續過期。

依照加州駕照的經驗,若駕照過期太久,需重新考筆試,不用考路考。一想到考筆試,其實就會延後駕照更新的時間。後來她在台灣先辦理國際駕照,在華盛頓州行駛一段時間。後來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於是決定前往 DOL 重新申請華盛頓州的駕照。

她到 DOL 時和服務人員說:因為那時人不在美國及一些原因,沒辦法立即更新駕照。沒想到服務人員說: 沒關係,你只要交申請費 20 元及遲交費 15 元 即可。這個答案真是令人吃驚,也覺得這位服務人員真好。

這是不是特例呢? 我並沒有興趣知道。反正花了 35 元不用考筆試,就可以直接更新過期駕照。最重要的就是不用花時間唸駕照手冊及浪費考筆試的時間總是值得的。這一點和台灣過期的機車及汽車駕照也可以在監理站直接更新其實是一致的。

美國其他各州應該也有過期駕照可以重新申請,不用筆試吧。

延伸閱讀:
回憶起在加州考駕照的經驗
持加州駕照更新華盛頓州的車牌費用
更新快過期的加州駕照成功 (Renewal by mail)
華盛頓州車牌滿七年, DOL主動換發一組新車牌

2 留言:

Ashley Chang 說...

版主你好
我看了你關於在美國找工作的文章
想請教您一些問題
我最近在找工作 可是遇到cover letter 不知道該怎麼寫
對於沒有工作經驗的碩士應屆畢業生來說
有沒有什麼應該注意的地方

另外
不知道能不能麻煩你看看我的履歷是否不足
謝謝

Ray 說...

Ashley,
There are so many cover letters when you search google. There is no standard format. Your cover letter also needs to match the job description.
Please send to ToRayLin@gmail.com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