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更新快過期的加州駕照成功 (Renewal by mail)

雖然我搬來華盛頓州已有 2 年多,但我一直沒有找時間更新華盛頓州的駕照。我的加州駕照在二月份已過期,但在一月初,我開始著手找資料看看如何更新快過期的加州駕照

你是不是也為了駕照過期而煩惱呢? 若你人在外州或人不在美國,你應該如何更新你的駕照呢?

在尋找資料的過程中,我發覺加州 DMV 照理應該要寄給我更新駕照的通知,但是我已經搬了幾次家,加州駕照上面的地址早就無效,況且 DMV 也不知我搬到哪裡,所以我並不會收到 DMV 的通知。

我發覺加州 DMV 提供 3 種方式更新快過期的加州駕照:

1. 親自到加州 DMV 去辦理 : 對我來說那是不可能的事。

2. 線上申請,但要先線上更新地址: 結果我線上更新地址失敗(
原因應是: 外州地址)

3. 通信更新快過期的駕照: 先要上網下載 DL 410 form, 然後填寫完畢(須符合駕照通信更新原則),連同 $ 31 元支票,一起寄回給加州 DMV,約 4 星期,我收到了新的加州駕照。
(Note:  2014 $ 33)

有趣的是: 新的加州駕照上居然有華盛頓州的地址。只不過郵遞區號為 00000。我並不感到意外因為 98032 為華州郵遞區號,加州系統無法判別吧

雖然每一州更新駕照的方式不同,但是如果你現在的駕照已快過期,而且你又沒有尚未繳清的罰單,我相信你應該可以通信更新快過期的駕照才對。

延伸閱讀:
回憶起在加州考駕照的經驗
有趣的華盛頓州駕照號碼(有加密功能)
回憶起在加州購買新車的趣事-讓煮熟的鴨子飛掉
美國跨州轉換汽車車牌成功: 成為半個華盛頓州居民

10 留言:

Unknown 說...

Hey Ray,

How exciting! I just figure that you live nearby my apartment! I'm a Taiwanese H1B worker as well. Since we have this great opportunity here, do you wanna hang out sometime? My email address is 11davidlai@gmail.com.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with me.

David

Ray 說...

David,
Where do you live now? How do you know you live near me? haha

AI-Mini-Hu 說...

Hey David and Ray,

Can I join you guys? haha! (even though I live in Mill Creek...:p)

Happy CNY of Tiger yo~
(missseattle.2009@gmail.com)

Ciao,
Mini

Ray 說...

Mini,
Long time no see. Sent an email to David and you.

Mill Creek is far away. haha

Unknown 說...

Hi Ray,
謝謝您分享的資訊, 有問題想請教您,
(1)如果採通訊更新是否需要原駕照連同申請表格一同寄回至DMV?
(2)原駕照背面已將地址寫為新的地址, 是否有需要再寄更改地址的表格至DMV嗎?
謝謝

Ray 說...

Tammy,
1. 不需要
2. 不需要

當你重新換 driver's license 時,表格上會請你寫上住址ㄚ!這個住址就是你 DL 上的住址

Hsing & Hsuen 說...

Dear Ray,

I have a question and hope you can help me:
Since I have closed out all my accounts in the US. so is it possible to pay the fees by using my friend's check?

thanks a lot

Ray 說...

I am not sure if you can use your freind's check. I think you can use money order. You can buy it in the post office.

frolicsome 說...

請問你的mailing address是填外州嗎? 還是residential address也填外州? 他們是把新的駕照寄到華盛頓州給你? 謝謝!

Ray 說...

他們把新的駕照寄到華盛頓州給我! Please see this post too.

http://raylinusa.blogspot.com/2010/05/kcls.html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