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用一份英文履歷表闖天下很難

自從上次舉辦 模擬遊戲-丟英文 Cover Letter 及英文履歷表給 Recruiter 的遊戲後,我發覺很多人很喜歡用一份英文履歷表闖天下。我在此提出一個觀點 : 除非你的英文履歷表是萬能的,否則用一份英文履歷表闖天下很難。

A 君是個資訊人員,當過程式設計師及專案管理人員,在他的履歷表我只看到他想要用一份英文履歷表去尋找程式設計師及專案經理的職位。若他想要尋找專案經理的職位,在其英文履歷表中, 我看到他陳述其專案管理經驗是非常薄弱的,我也沒看到他為何具備良好專案管理的能力。若他想要找程式設計師的職位,他的履歷表上的程式技能經驗似乎又顯得不足,不具說服力。我只看到他想要用一份英文履歷表闖天下。

B 女士是個行銷人員,當過行銷人員及財會人員,在她的履歷表上,我只看到她想要用一份英文履歷表去尋找行銷人員及財會人員的職位。在其英文履歷表中,我只覺得她偏向找行銷人員的職位,但又不想放棄找財會人員的職位。她履歷表上的財會經驗又顯得不足。我只看到她想要用一份英文履歷表闖天下。

你現在是不是也想要用一份英文履歷表闖天下呢 ? 若你覺得你的履歷表乏人問津,你應該自己重新調整策略,符合每一個職位要求的履歷表,而不是用一份英文履歷表去闖天下吧。

延伸閱讀:

2 留言:

car2tw 說...

hi!

Very nice to visit your blog which is very good. We used to live in Fremont and looks like we have same hobby - 知識經驗分享 (www.car2tw.com). I am also thinking to create a web site for 美國工作旅遊生活經驗分享. Looks like your blog is exactly what I want to do. Good one.

Ray 說...

car2tw,
Welcome to my blog. Thanks for your kind words. You can create this kind of website and share it with other people. Many people will surf your website often.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