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星期日

2006年前往密西根州工作- 開車篇

11/6/06 下午 3:00 多回到 San Jose 機場 , Andy 接我回家! 回到家之後就馬上整理行李, 準備明天一早就開車前往密西根州! 原先想用 auto-shipping 方式, 但是太貴了!US 950 以上! 我都可以搭飛機回台灣了! 後來心裏也覺得用開車的方式前往密西根州,機會不多, 於是就下定決心開車前往!晚上大哥一家人請我吃中式 buffet, 下次回到加州不知何時! 晚上研究地圖, 準備走I-80 E 州際公路 , 從大哥家到 密西根州 Flint 城市共2,500 miles(4000 公里). 順便研究一下美國的州際公路的歷史 !

I-80 州際公路西起舊金山,經 內華達州猶他州懷俄明州內布拉斯加州、愛荷華州、伊利諾州、印地安納州、俄亥俄州、賓州、紐澤西州於紐約近郊匯入 I-95

美國的州際公路是世界上最發達的公路系統。 建設州際公路的理由是為了加快軍隊的機動性。艾森豪威爾總統指出,建立州際公路系統可以使軍隊的機動性更強、更安全,同時還可以促進經濟的發展。 1956年,艾森豪威爾簽署了「聯邦資助公路法案」是美國歷史上最龐大的公共工程。該法案同意建築65,000 多公里的公路,幾乎連接了美國所有主要城市。這項工程後來擴展到68,000多公里,並於 1990年決定將這項工程更名為發起這項工程的總統的名字:「艾森豪威爾州際和國防公路系統 !


11/7/06 早上九點就出發了, 預計夜宿鹽湖城, 鹽湖城是摩門教的大本營 ! 於是開往I-80 E, 沿途會經過內華達州猶他州, 一路上風景顯得單調,都是山谷! 心情有點高興又緊張! 車上聽了國語老歌, 下午一時太興奮,沒有看到警察在後面 , 於是吃了一張超速罰單,USD 337 不見了!

到了5 點多時,天色已漸漸黑暗, 車子又少, 到了6 點鐘天色已完全黑暗下來,路上又沒路燈, 路上車子越來越少,讓我戰戰兢兢的開著 !我心裏想, 要不是我開的是新車, 不太會有問題, 若是二手車半途拋錨, 不知該如何是好 ! 後來快到鹽湖城時, Inga 幫我查一下鹽湖城哪一家Hotel 最便宜! 並給我地址 !後來抵達時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時間比加州快一小時!

由於鹽湖城路況不熟, 於是下車問店家 !我感覺鹽湖城的人都很友善! 鹽湖城夜晚景色也不錯!後來找到Hotel , 付完旅館錢 USD 65, 就去downtown 一家 Applebee's 吃晚餐! 逛逛 Temple Square 建築物, 真是壯觀! 今天共開了 11 小時,800 miles! 真累!

11/8/06 睡到早上9:00 才起床, 今天預計只開 460 miles, 約下午4 點就可以抵達來到懷俄明州首府Cheyenne, 誰知天不從人願 , I-80E開了一小時後 , 發覺I-80 E 一小段路被封閉了! 很多車折返,心裡馬上涼了一半, 不知所措! 馬上下車去請教別人! 在麥當勞有一位熱心的先生和我說走89N (40 miles), 然後接 30 E (46 miles), 就可以回到I-80E!

其實第一次經過89N,難免會心慌 , 於是再下車問人如何走, 結果得到不同的答案! 我和他說I-80E 已封閉! 沒辦法再走 I-80E! 他說不然我帶你去警察局你可以問清楚! 後來警察小姐其實也不是很清楚, 就依照 89N (40 miles), 然後接 30 E (46 miles), 幫我用地圖解說一遍 !

我往 89N 開了一段時間 , 為何沒看到30 E, 於是又下車問人,他和我說不要走89N (40 miles), 然後接 30 E (46 miles),這樣太慢了 !應該走189 N, 然後接30 E! 這樣最快! 我心裡想真是如此嗎!就按照他的路走, 由於路上標誌不明確, 當我開到一條十字路口時 , 不知往右或往左時, 就知大事不妙! 於是只好往回走, 我相信這是最好的方式!

其實這樣也不錯,我沿途看見猶他州 懷俄明州 美麗的風景, 突然看到一對男女騎著馬, 趕著他們的羊, 我一看到數百隻的羊在路上 ,心裏感覺好像在作夢一樣, 這不是電影情節嗎? 沒想到 懷俄明州會有如此的美景! 後來開車時發覺後面那個人和我說的方式是對的,而且也多浪費我 3 小時開車時間回到I-80 E ,我覺得也值得了!

這時已下午3:00 鐘了 ! 距離懷俄明州首府 Cheyenne 還有200 miles. 我預計6:30 PM !到了 5點多時, 天色已完全黑暗下來 , 車子又少, 路上又沒路燈, 路上車子越來越少, 讓我戰戰兢兢的開著!我心裏想 , 明天起過了5:00PM 後就不要開車, 萬一車子半途拋錨, 不知該如何是好! 有一段很長的路 ,非常暗! 有些人開著遠燈!其實這會讓前面開車人的視線覺得非常刺眼! 但是他們應該是不得已, 因為真的很暗 !

後來抵達目的地懷俄明州首府 Cheyenne, 真是讓我尖叫- 終於到達了!原先只有460 miles 的路,我居然開了 8小時半,但是想一想很多事情都不能天從人願 !也就看開了! 等我在 Motel check in 付完費用 USD 38.43 就去買晚餐 ! 後來二姐打電話問我在哪裡, 我說 Cheyenne,她說他以前也去過, 很偏僻! 後來去 Office Max 買東西時和一位女店員聊天, 才知 Cheyenne人口才不過55,000 ! Cheyenne 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是通往黃石公園的路口!

今天上的一課是: 在美國遇到不懂事情,要想辦法解決, 也要放下柔軟的身段去請教別人,不要怕失去面子 !

11/9/06 晚上睡不著, 因為 Motel 在鐵路旁邊 , 好大聲, 讓我想起以前白目公司也將我們安排住在鐵路旁! 11/9 一大早 7:30 分就出發了!預計晚上夜宿 愛荷華州Council Bluffs.

從懷俄明州一直往東開 ,經過內部拉斯加州, 後來才知其首府是 Lincoln! 一路上景色真是單調 ,看到很多牛群, 車輛又少!後來開了7 小時後快要接近Lincoln, 我的手機時間自動更新時間, 原本 2:50 PM. 變成 3:50 PM, 車輛越變越多! 這才有點像是大城的感覺! 後來進入Omaha 時才感覺交通擁擠 , 才有真正大城的氣氛! 我聽說有名的Paypal 就在Omaha!

我於是從I-80 E I-29 N 下來, 找到我的 Motel, 費用是USD 44.34, 此時時間 4:45 PM,也符合我晚上5 點後不開車的想法! 今天共開了499 miles, 時間為7.5 小時 ! Council Bluffs 愛荷華州 , Omaha 在內部拉斯加州 , 二者互相連結在一起, 成就一個大城鎮 !

Motel 後發覺居然沒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只有用撥接的服務 , 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於是出去到處問人哪裡有Starbucks 或可以上網的地方! 後來有一位先生熱心的幫助, 於是在我住的 Motel 旁邊找到一家food mart, 我付了USD 4.75 就可以用24 小時! 真是不錯 !處理完信件後就回Motel 休息了 !

11/10/06 早上7:30 起床, 發覺天色黑暗 , 下著細雨! 預計夜宿伊利諾州Joliet. 繼續往 I-80E , 快到 Iowa city ,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擋住我視線, 過一陣子找休息站休息, 下車時突然覺得天氣又濕又冰, 是很涼爽 , 但風大, 外面只有華式30! 一路上下著大雨, 不知不覺經過愛荷華州首府 Des Monies 又經過愛荷華州最東邊 Davenport , 已進入伊利諾州! 於是去旅遊中心拿資料 !看看密西西比河的風景!

快要到 Joliet 20 miles , 突然雨越下越大 ,導致我視線幾乎完全看不到, 只好將速度減到 40 miles 並跟在一輛大卡車後面, 其他車陸陸續續從我左邊經過, 雨水更大力打在我玻璃上 ,讓我視線更加看不到, 於是我更小心翼翼的看著前面路線,完全不敢懈怠!

這樣持續下去約有15 分鐘 ! 後來雨勢變好, 我才趕快加緊車速,最後終於來到 Joliet Motel 6 !今天雖然只開 432 miles, 但是卻花我8 小時, 一路上在雨中度過! 沒有網路沒關係,晚上請 Katherine 幫我查一下天氣,原本 11/11想去芝加哥參觀, 但是天氣預報說會有大雷雨,只好放棄, 下次再來吧!

11/11/06 早上8:00 起床, 就從伊利諾州前往Flint! I-80 E 接到 I-94 N 一直走就會經過印第安那州北邊, 順著密西根湖開著, 後來看到一個標誌寫著 : Welcome to Michigan State , 於是就去旅遊中心拿資料! 此時我手機又自動更新時間, 比加州快3 小時! 比伊利諾州快 1小時!

此時我順便研究密西根州地形! 原來密西根州分成Upper Peninsula Lower Peninsula , 總共分成11 區域!

Upper Peninsula 有四個區域
West Upper Peninsula (1),
North Central Upper Peninsula (2)
South Central Upper Peninsula (3)
Eastern Upper Peninsula (4)

Lower Peninsula7個區域
Straits of Mackinac (5)
Northwest Lower Peninsula (6)
Northeast Lower Peninsula (7)
West Central Lower Peninsula (8)
East Central Lower Peninsula (9)
Southwest Lower Peninsula (10)
Southeast Lower Peninsula(11) )

原來Flint 位在 East Central Lower Peninsula , 它是通用汽車的發源地 ! 密西根州首府Lansing 及底特律(Detroit)位於 Southeast Lower Peninsula! 我最想去的 Mackinac 島自成一區,電影似曾相識 就是在這拍的!

密西根州被蘇必略湖 , 密西根湖, 休倫湖, 伊利湖環繞著 !由於昨天晚上沒上網, 所以到了密西根州首府 Lansing , 找到一家Starbucks, 原來就在密西根州立大學旁邊 ! 密西根州立大學校園真大讓我感受不愧是名校! 後來在Starbucks處理一下信件後 , 繼續開往最後終點站Flint! 當我抵達時,心中一塊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5 2500 miles 的路程終於完成了 !

雖然五天都在開車 , 但是體力還夠, 在晝短夜長的日子裡 , 讓我覺得早一點起床開車, 晚上5:00 後就休息的策略是正確的! Motel 6 是一間很便宜的旅館, 大約在 USD 40 附近! 它最適合想要節省經費的人居住的地方, 但是沒有DSL 是唯一的遺憾!

延伸閱讀:

在外州被開罰單會不會有違規紀錄?

2 留言:

匿名 說...

来你这看看!!GOOD WORK!!谢谢分享!
心生活
爱你我的生活
快乐家居生活

Ray 說...

Thanks! Welcome to my blog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