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星期日

在密西根州Flint 一週感想

11/12/06 抵達密西根 Flint , 於是找 Motel 6 居住, 後來到處去附近 hotel 問看看是否有提供monthly rate, 結果發現Howard Johnson 一個月住才USD599, 11%, 大約共USD 655. 但第二個月後就不用付稅 ,USD 599. 包早餐! 有人清理我房間! 二張床! 若有朋友拜訪我,就請他們睡另一張床吧!

原先要找APT, 行情是USD 350-550, 取決於地段是否良好, 安不安全! 地段越好 ,越貴! 要買家具,要付水電費! 現在是冬天,暖氣要常開, 會很耗電!可以煮飯是一大優點! 但是要綁約,很討厭!

我評估過了, 若是住越長,當然 APT 最好! 現在還不知道是否會長久待在這裡,所以先住它3 個月再說吧! 若有朋友家人來看我 ,我房間都是二張床的! 所以可以招待來看我這可憐的人! 沒有網路,只好在motel 旁邊的Starbucks上吧! 等過了今年的寒冬再看看吧!


11/19/06,今天早上出門前終於體會密西根州下雪的感覺 ! 當雪片打在我身上時, 並不覺得冷, 反而覺得涼爽! 後來在Starbucks 欣賞下雪的畫面, 覺得精神很好!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雪 ,精神不錯, 本來想去其他地方逛逛,作罷吧!


公司已上班一週, 發覺EDS 制度還不錯! 第一週在Set up PC, 發覺都是用email 聯絡! 他們提供詳細的文件說明 ,如安裝軟體, 都有screenshot, 不懂就用email 發問! 只不過要有耐心等待回應 !即使是同辦公室坐在你旁邊的人, 不見得和你是從事相同性質的事情!

Project manager 住阿拉巴馬州, team leader 德州, 其他 team members 分布在美國各州! 發覺都是用 email 聯絡! 所以我之前的想法沒錯: 在台灣會技術的人英文不好 ,不好好加強英文, 只能從事 local 工作! 若來美國或國外發展, email的英文作文就變得很重要了! 此時你可以作International 的事 ! 我常勸那些以前同事好好將強英文, 不聽我的話就算了!不要寫出來的email 作文是文法錯的一踏糊塗,那就毀了 !

繼續加油吧 !看看能否做得更好!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