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7日星期二

漫無目的的紐約四日遊終於結束

11/2 6:30 AM終於抵達 JFK機場 7:30 AM 租了車去接朋友, 後來將車駛入 Queens, Brooklyn , Manhattan ,真是塞也讓我看看曼哈頓區的建築物不同之處從 Downtown 開到 Midtown, Uptown, Harlem (南到北) , 也逛了中央公園,華爾街哈林區哥倫比亞大學只不過紐約道路真的很亂, 很難找路已使我失去耐性了紐約有主要的三橋, 稱作 BMW分別是 Brooklyn Bridge , Manhattan Bridge , Williamsburg Bridge 

聽說右哈林區(East Harlem)是西班牙裔住的左哈林區 ( West Harlem )是黑人住的左哈林區危險程度遠高於右哈林區老美是根本不敢進去的所以租車有好處也有壞處,沒人敢去的哈林區, 我卻開進去了我和朋友開車進去逛逛時,發現黑人真是多,也亂,車也少, 建築物亂至少體驗一下吧所以有人喜歡紐約生活 ,像天堂一樣不喜歡的人說它像地獄後來我送那位朋友回去, 我就前往 New Jersey

因為我的旅館當初訂在 New Jersey ,是考量我要參觀NJ附近地方及費城, 而且價格又低, 後來再從 NY 開到 NJ , 經過 Staten Island 到達時, 發現太偏僻了, 找也找不到加上手機沒電,自己車子的充電器在租車的車子上不能用, 所以只好下車到處問人吧花我 2.5 小時所以抵達時已經 12:30 PM

開了一天車真是累啊晚上收email 發覺我的 background check 過了準備要去密西根工作了經過一天和這一位女子相處之後, 我發覺她不是我喜歡的那型所以一切隨緣吧

11/3 前往參觀普林斯頓大學 , 後來找不到, 於是問 Barnes and nobles 的人員,真是熱心,還劃地圖給我後來抵達時學校很大附近繁榮, 但是學校建築物有些在整修當中, 整體感覺並沒有像史丹福大學那樣有貴族學校的感覺¸很普通覺得有點失望因為昨天太累,今天在 Starbucks 休息中, 逛逛 Jersey Garden shopping mall 順便吃吃 Ruby Tuesday 的美食

11/4 早上就開車發前往費城, 走 NJ 95 Turnpike ,真是要收費的站到了之後在城裡逛逛,遊客真是多 5 年前有來過,看過獨立鐘, Independence hall, 這次人實在太多不想等,就去逛其他建族物真是頗有味道後來開去賓州大學, 去校園走走,發覺也沒有我想像的富麗堂華,有點普通外表看起來真的不像是名校原本想要去西點軍校但後來下午時民宿的主人打電話給我問我何時到, 於是我就開往 NY ,  因地形不熟, 收費站又多我心中發誓以後絕對不再 NY 開車了吃力不討好尤其是 NJ Turnpike 進入NY 的橋都要收費若一不小心開錯方向,就會再收費所以我又再次將車開進曼哈頓區再將車開往 Queens 的民宿路上真是塞後來找不到地點,就打再電話給主人經過一段尋找中,終於抵達

晚上就搭地鐵進去 Manhattan, 逛了 Times Square, Rockefeller center , Empire State Building 欣賞紐約全景, Bryant Park突然看到以前服務的 New Horizons computer centers 分部就在 Bryant Park 對面, 勾起我不少回憶逛了一天真是累腳好酸

11/5 早上一起來就搭地鐵前往大都會博物館, 門票 USD 20展覽各式各樣的歷史文物, 古埃及文化,希臘羅馬文化, 中世紀文化,東亞文化,非洲文化,中國文化,韓國文化,日本文化,美國文化, 現代文化..三層樓展覽不同文化真是佳只不過看完之後感覺應該先把高中時代所念的西洋文化史重新複習, 再進去欣賞才會很有幫助

之後就從 5th Ave 走進去 central park.正在舉行40 miles 的馬拉松賽跑, 發覺很多人觀看後來到了Lincoln Center , 就近去看看此中心外表不錯, 裡面充斥著喜愛音樂的愛好者, 正在等著聽演奏會之後就再坐地鐵至 Greenwich Village. 此城市很有特色後來又到 Washington Square Park, 主要是紀念 George Washington. NYU 就在旁邊路上遇到一個熱心的老美是退休的醫生詳細的為我解說附近地形及建築物, 並指導我如何前往 City Hall. 我決定不搭地鐵,用走路的方式從 Broadway 往南直接欣賞 Broadway 建築的風景 , 不知不覺也到了City Hall建築物真是壯觀之後我再前往 China Town 吃晚餐, 最後就回 Woodside 民宿

11/6早上 6:30 AM 飛機飛回加州日漫無目的旅遊就告一段落下次何時來再說吧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