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老婆大人替岳母大人申請移民美國(1): 向美國移民局遞交 I-130 表格

2016 年一月底完成了公民入籍後,老婆大人想要替岳母大人申請親屬移民。這樣可以方便照顧我們二個小寶貝


我上  USCIS 網站花時間研究如何申請親屬移民? 美國公民替母親申請移民美國需要通過三關。第一關是通過  USCIS 的批准。第二關是通過  National Visa Center 的文件審查。第三關是通過美國領事館移民簽證面試。

第一關只需繳交三個文件給  USCIS。 即  I-130 表格,出生證明影印本及美國護照影印本。

詳細填寫  I-130 表格 (Petition for Alien Relative)

Part A-B:  主要是個人資訊。只要依照題目,即可順利填寫。

Part C:   主要是親戚資訊。只要依照題目,即可順利填寫。值得注意的是:

C-2 Address: 岳母那時在美國,因此台灣地址可寫上她親人的地址。

C-11 Name(s) of Prior Spouse: 岳父大人已去世,此為其姓名。

C-12 Date(s) Marriage(s) Ended: 岳父大人已去世,因此婚姻關係終止日即為岳父大人去世日期。

C-20: 填上中文名及中文地址。

C-22: 調整身分有二 種方式申請  I-485  美國境內調整身分或回母國領事館辦理移民簽證。我們對後者程序熟悉,當然選後者(詳請請見申請綠卡(EB2 PERM) 之移民簽證流程 (2015年增訂版))

遞交文件給  USCIS:

根據  USCIS 網站,華盛頓州的居民需將件寄到下列地址:
For Express mail and courier deliveries:
USCIS
Attn: I-130
1820 E. Skyharbor Circle S
Suite 100
Phoenix
, AZ 85034

仔細核對  I-130 表格無誤後,2/2/2016  將下列文件寄出 (記得以  USCIS  網站當年文件資料為主)

Cover Letter
I-130 表格
出生證明影印本
美國護照影印本
支票420

接下來就放輕鬆。等待  USCIS  的通知。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