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2015 年在美國報稅完畢

一年一次的報稅季節已經來臨。今年月中便開始使用  TaxACT  進行報稅試算。今年報稅時,遇到幾個有趣的問題:

2014 年  Form 1040 增加歐記健保三個重要的欄位

2014 年的歐記健保 (ObamaCare) 或稱  Affordable Care Act (ACA) 已經顯示在  Form 1040 。每個人必須將自己的  Health Care Coverage 的資訊報給  IRS。如果你的保險是在  Health Insurance Marketplace 上購買,你可能符合  Premium Tax Credit 的資格。我們是自己購買保險,TaxACT 最後給我的稅表是  Line 61 Full-year coverage  上打勾。


 2014  年華盛頓州  General Sales Tax    維持不變

從   IRS      Sales Tax Deduction Calculator   得出   State Tax = 6.5%Local Tax =3%加上我   2014 年買了一些東西之   Sales Tax 都可以放到  Schedule A      5b (General Sales Tax) 。讓我   Itemized Deduction  的金額增加了不少(詳請請見美國報稅書讀後心得())

搬家費用不能抵

舊家距離新工作地點不超過 50 miles ,因此不符合  Distance Test (距離測試) ,所以搬家費用不能抵詳請請見從海外拿到美國的 Job Offer, 國際搬家費用是否可以抵稅?

Health Savings Account 中看醫生的費用可以抵稅

2014  年看醫生用了  Health Savings Account  的金額,稱為  HSA DistributionUS Bank 寄一張  1099-SA 表格給我,但我可以列舉合法醫療費用。一切可在  Form 8889 即可看到。

出租房屋可以報損失

去年將房屋出租,因此房租所得需報稅房貸利息,房屋稅,房屋有關的各項合理費用均可抵稅房屋折舊費用也可抵稅,可用房屋價格(不含土地價格) 除以  27.5  年計算。若房東一年的所有費用大於房租所得出租房子可以報損失,最多  25, 000。超過的部分可移到下年度使用。一切可從 Schedule E Form 4562Form 8582 中看到相關性。

當 3/22 試算完畢後覺得一切沒問題時,才正式報稅,3/28 拿到退稅金額。












還沒有報稅的你,請記得要趕快報稅。

延伸閱讀:

14 留言:

andy 說...

請問 Health Savings Account 和 Flexible Saving Account 有差別嗎?

Ray 說...

HSA 金額終生有效, FSA 當年度需用完

andy 說...

謝謝。所以 HSA 可以報退稅,但是 FSA 不可以?

Ray 說...

if you can see it on W-2 form, you can deduct it.

take that 說...

申报房屋折舊費在卖房时会有麻烦吗?

Ray 說...

takethat, no issue at all.

Unknow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Ray 說...

那就二人一起報 federal + CA tax, that's it.
因為報稅簡單, 所以不用 CPA! 直接去taxact 開一個帳號,然後免費試算一下也不吃虧喔

Unknown 說...

Ray 大

感謝回應

如果我和老婆一起報...加州州稅很重...我如果單報我一個人,我老婆就不用算加州州稅..實際上她真的也不在加州賺錢阿..這樣怎麼辦 ...所以我才會想去找會計師><

謝謝

Ray 說...

In fact, there are many Chinese CPAs in CA. You can ask one of them for free and they will handle it nicely for you. You can google it and you will know some are famous. :)

Unknown 說...

想請問你 假如我沒有ssn要如何辦理退稅呢 謝謝

Ray 說...

我很好奇,沒有SSN, 公司如何給您 W2 payroll?

Unknown 說...

我在美國期間有去申請 可是一直遲遲沒有收到
所以我不知道這樣如何是好 SSOffice的人員說沒有號碼還是可以申請
想請問您知道如何申請嗎

Ray 說...

您是去SS Office 申請過,但尚未收到? 還是還沒申請? 如何申請可看下列網址
http://internationaloffice.berkeley.edu/social_security_application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