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西雅圖機場新規定: 加拿大公民,美國公民,美國永久居民不需填寫海關申報單(Customs Declaration Form)

今年二月初回台灣,也將近一年沒出入境當回美時,達美( Delta) 航空的空姐說: 加拿大公民,美國公民,美國永久居民在西雅圖機場不需填寫海關申報單,只需在  Kiosk 上自己掃描證件,按指紋,拍照即可

後來在機場入境處,只看到四位海關人員,有十多台自動護照控制系統 ( APC)。只要在  APC 機器上依照指示,自己掃描證件,按指紋,拍照即可。只要從  APC  機器印出來的紙張沒有被劃  X,即可遞交紙張,迅速離境,非常快速。大家可以看看西雅圖機場的官方影片

如果被畫 X,有一排是可以重新回到海關,重新拍照,重新按指紋,並回答海關人員的問題。我拿了一張畫 X  的紙張。海關人員問我的問題很簡單: 離境多久了?

我後來問幾位綠卡的朋友,他們都是被畫  X ,反而是美國公民,加拿大公民大都沒有被畫 X  是不是  APC  將大多數回美的美國永久居民都自動X  ? 我覺得這很有可能。

現在美國主要機場已紛紛使用  APC  機器, 讓加拿大公民,美國公民,美國永久居民,免簽國家的公民都不需填寫海關申報單,即可以享受快速通關的服務。這是一個便民的措施, 值得嘉許。

如果拿台灣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和西雅圖機場相比,當然覺得台灣的通關速度快速多了。



延伸閱讀:

3 留言:

Asehlin 說...

在海關的時候不能用相機

Ray 說...

I removed it and will use official one as a reference in the blog. Thanks for your heads-up. :)

take that 說...

I got a Nexus card. It is very c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l.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