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大西雅圖地區新開幕的中餐館:應善加利用 Groupon 的力量

這二年來,我從老婆大人身上學到一件事: 只要她公司的淡季來臨或因特殊節日需要,她就會連絡 Groupon, LivingSocial 或 Amazon Local 的專屬服務人員,來刊登促銷廣告。其中以 Groupon 曝光率為最高。她還會設定張數,賣完即可。營收非常可觀。

剛開始我認為: 想在這些網站中刊登促銷廣告,公司需付刊登費。你也是這樣認為嗎? 事實上根本不需要。這些網站都是採取佣金制。

假設貴公司在 Groupon 上賣了 萬美元,Groupon 會收佣金 2,500 (25%)。等交易結束後的 星期後,公司會收到 7,500 (75%) 。至於佣金多少的部分,由公司和 Groupon 在契約中決定。LivingSocial 及 Amazon Local 也是大同小異。

由於這件事情,我漸漸喜歡上這些網站尋找一些其他國家餐廳的美食亦成為我的喜好之一。我最喜歡花 10 元買 20 元的促銷廣告。反正就給自己一次機會。好吃的餐廳就會再捧場。不好吃的餐廳就會避開。


這段時間以來,我發覺大西雅圖地區有名的中餐館都不用刊登廣告,生意自然良好。但對於新開幕的餐廳卻很少選擇在 Groupon,  LivingSocial 或 Amazon Local 上刊登廣告。他們還是喜歡選擇用傳統的方式在中文報紙上刊登廣告。這種作法其實有限,因為

對象只有華人。

廣告收費不便宜

廣告版面有時很小,不容易察覺。

免費報紙不見得人人會拿。

我們有時會拿著免費報紙的折價券,前往新開幕的中餐館,常常覺得食物還不錯,但就是人氣不佳。有些餐館的老闆覺得自己食物正宗,但就是生意不好,開業不到二年就關閉。當然也有些中餐館開業很久,但還是很多人沒聽過,包括我和我的朋友。

給這些中餐館一個良心的建議: 傳統刊登廣告的方法效果有限,不妨善加利用 Groupon 的力量

延伸閱讀:

6 留言:

Unknown 說...

您好,不好意思想請教您
請問您知不知道美國的checking account如果關掉了,之後才有還沒進來的帳會怎麼樣呢?
我是去美國短期遊學的學生,回台灣後把chase的學生帳戶給關了,但是之後才想起來最後一次消費距離我關帳戶只隔兩天,覺得小危險,雖然關帳戶的時候去online bank看是已經沒有pending中的帳了,但不知道會不會有特例是關完帳戶才有被遺露的扣款呢?由於打電話到chase客服,他們只說如果是那樣的話銀行都會拒絕掉商家的請款。
如果因此造成信用瑕疵,我以後會因此無法入境美國嗎?
不好意思問您這問題,如果造成您的困擾真的很抱歉……

Ray 說...

Checking account 和信用分數無關,所以不須擔心!

Unknown 說...

原來如此,原本很擔心會不會有之前用Debit card刷結果還沒進來的帳,擔心了一下會因此有壞信用
很感謝您!!!!!!!!!!!

Unknow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Ray 說...

商家不太會為了幾十元而花律師費去告你! 如果你擔心,不妨寫Email 給商家

Unknow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