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你覺得在美國的台灣小吃貴嗎?

已經有五年多沒去 Bellevue 更好小館,前幾天路過此地,進去看看這家餐廳的台灣小吃是否有進步? 下列菜單上寫著: 每日道地台灣小吃。因此我們點了四樣: 蔥油餅,肉圓,甜豆漿, 鹹糯米飯糰。

吃了之後, 發覺這根本不是台灣小吃,又何來道地之說 五年了,沒想到一點都沒進步。何謂鹹糯米飯糰? 飯糰內只有放油條及肉鬆即稱為鹹糯米飯糰! 真是昏倒。我個人對食物並不挑剔。吃了四樣後, 唯一合格的就是甜豆漿。

如果滿分是 10 分的話,這家台灣小吃的做法真的是不及格。我建議店家將 "每日道地台灣小吃" 拿掉, 不要誤導沒吃過台灣小吃的人。


我將圖片放到個人 Facebook, 不少在台灣的朋友留言: 這未免太貴了吧? 豆漿和平價咖啡居然一樣的價錢。這讓我想起十多年前剛到加州的情形: 那時我也覺得台灣小吃賣得真貴。因為這就是台灣小吃在加州的物價。

有不少朋友曾和我說: 為何台灣小吃店給的份量不多又貴呢? 吃了幾樣,份量不多,花了 10  多元還吃不飽。不像其他料理給的份量真多。如果台灣小吃能像韓國料理一樣,大方的給客戶免費的台式小菜,這不是很好嗎? 對於朋友的說法我深表贊同。

在美國的台灣小吃貴嗎這應該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我個人覺得是不便宜。但如果這家店貴又好吃,當我懷念台灣小吃時我依然會找時間前去捧場,但去的次數並不會那麼頻繁,因為我本身也喜歡嘗試其他國家的食物。當然對於台灣小吃店老闆來說: 或許認為自己賣的食物很便宜也說不定耶。

你覺得在美國的台灣小吃貴嗎?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