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看 Dentist 前,不妨先看 Oral MD

加入這家專案公司已經五個多月,專案內容是保險資訊系統。也讓我學到一些有用的保險知識。這個專案最大的挑戰是: 剛開始老美同事說一些醫學的專有名詞,真的是有聽沒有懂。幸好專案文件中都詳細記載這些名詞,才能讓我每天學習之。

一位印度同事在這家公司待了六年,對保險系統也非常了解。他和我說: 他今年牙齒很痛, 最後做了大手術,陸陸續續已經花了二萬多美元。雖然說公司的保險內容很好,但並沒有包含這類型的牙齒手術費用。他也知道回印度看牙醫很便宜,但考慮到萬一有後遺症及家庭因素,還是得乖乖留在美國看牙醫。



後來有一天,我們和一位對公司保險福利(Benefit) 很熟悉的台灣同事聊天,突然聊到這個話題。他很驚訝的表示: 為何會花二萬多美元看 Dentist ? 應該要先看 Oral MD 才對。看 Oral MD 算是 Medical Expense。只要是 Medical Expense,這些費用完全包含在你的保險內容內。很多事情 Oral MD 都可以解決。如果你要動手術,好的 Oral MD 會建議你如何做? 如果他最後要建議你去動牙齒手術,那時再做也行。印度同事聽了啞口無言

當我聽到 Oral MD 這個詞的時候,我覺得很新奇。原來看牙齒不是只有 Dentist 專屬。也讓我更加了解到: 原來看 Oral MD 也算是 Medical Expense這當然取決於自己的的保險內容。

下次想看 Dentist 前,先看看自己的保險內容。也許 Oral MD 對你而言是一個更好的選擇也說不定喔。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