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2014 年: 新的工作,新的挑戰

七月初我做出了一個轉職的重大決定: 在七月中完成了最後一次的 Production Release,我便會離開這份已從事二年半的軟體契約工作。理由其實很簡單:

專案已經拖了一個多月,預算早已用完。其它的小組完全沒有新的專案,這是一個很大的警訊。

幾位正式員工離職。一位搬到加州,一位用 Consultant 的名義重回微軟工作。其它人原因不知。

有幾位 Consultants 已做了三年,全都離開。當然老闆是不會告訴我原因的。根據同事的說法: 這是公司的政策規定。這對我來說,有只剩下半年契約的警訊。

軟體契約工作已經待了二年半,我已心滿意足,我也學會了我想要的技能。我不喜歡現在的 Agency,但礙於公司的規定不能轉換,因此我決定脫離這個 Agency

根據上述的分析,我想我並不能如 Steve Jobs 所說的: 可以熱愛這份工作。就如同李開復老師所說的: 當一個人對工作失去情時,便無法投入更多的時間在自己喜愛的工作上。


這時找尋其他的工作,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我很享受一個專案從無變有的過程。有了這樣的念頭時,於是我找了一個我認識的 Account Manager, 她了解情況後,馬上替我安排面試。親自面試後,當天下午即錄取。效率很高。

這份二年半的軟體契約工作是我拿到綠卡後的第一份工作,對我意義重大。如今選擇離開, 我並不會覺得可惜,因為這就是當 Consultant 會遇到的事情。如今面臨新的環境,當然也需要提高職場警覺才行。

新的工作意謂著新的挑戰。工作一星期後,發覺同事相處融洽,也讓我學習新的技能,這是我樂見的事情。

延伸閱讀:

5 留言:

andy 說...

Best wishes.

take that 說...

昨天刚在newegg.com买了skype卡 30%off。

今天搜了搜新蛋的报道,分享2篇:

京东、易迅和新蛋:3位昔日电商"小伙伴"的那些年
http://tech.163.com/14/0813/09/A3H3H2JR000915BF.html

新蛋中国被边缘化:不再追求市场份额
http://tech.qq.com/a/20130704/019984.htm

Ray 說...

新蛋遲早會退出中國,我們拭目以待吧! :)

Unknown 說...

你好,我是長期濳水的粉絲,看了你的部落格好幾年也已經從剛來美國的學生變成consultant了。年底這個contract結束後我找到了一份小公司的FTE,心裏有點不安轉換工作簽證到小企業。我想請問合約結束後有多少時間可以找下一份contract,我以為不能有gap?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 謝謝!

Ray 說...

應該看你的payroll 可以 Run 到何時, 雇主也不terminate your H1. 當然Project 可以一直延續下去是最好的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