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原來坐公車到西雅圖上班也會有一些心得

五月份從南邊的 Kent 搬去北邊的 Lynnwood,不少朋友問我說: 那你開車去西雅圖市區上班嗎? 答案是坐公車 (413, 415) 上班雖然比以前上班通勤時間總共多了 30 多分鐘,但老婆大人開車上班才10 分鐘。自己辛苦一下又何妨呢?


離家不遠處,有一座大型免費停車場 (Ash Way Park and Ride), 提供了1,019 個免費停車位給公車族使用。早上 點 45 分前抵達,停車位已有 分滿。可見公車族真的是很多。


公車到西雅圖上班後的心得如下:

善加利用 ORCA 卡買月票:

使用 ORCA卡,可以坐 Trains Light Rail BusesFerries。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不同價錢的月票。若起始站到終點站一次需 2.5 美元, 那月票共為 90 美元,一個月可無限制的乘坐。若一次超過 2.5 元,就會直接從 ORCA 卡扣除差額。詳請可上 Sound Transit 網站。

很可惜: 這張 ORCA 卡並不能像台灣捷運悠遊卡一樣可以在便利商店買物品住華州的人應該向州府建議: 讓州府想辦法營利


搭乘雙層公車(Double Tall Bus) 紓解交通擁擠

早上的雙層公車到處跑,可以讓更多的民眾搭公車,紓解交通擁擠。在尖峰時間,雙層公車早已擠滿著人。若乘客沒座位,站著,公車依然會上高速公路(I-5)

早上的西雅圖市區不會顯得擁擠

公車 415 到 Westlake Center下車或坐公車 413 到 China Town 附近下車。早上的西雅圖市區並沒想像中擁擠。西雅圖市人口號稱 70 萬,和舊金山市 82 萬,台北市 269 萬,芝加哥 270 萬,洛杉磯 380萬, 紐約市 830 萬相比,簡直小巫見大巫。這座城市也到處充斥著咖啡文化。


西雅圖市通過一小時15美元基本工資法案

自從西雅圖市通過一小時 15 美元基本工資法案後,已經超過了舊金山一小時 10.74 美元,為全美最高接下來的年底好戲: 舊金山想要逐年調高基本工資,2018 年達到一小時 15 美元的目標。

美國各地方調高基本工資的聲音越來越高,現在看來調高基本工資似乎是時勢所趨。說西雅圖市是全美調高基本工資的拓荒者應該一點也不為過


在郊區投資房地產是一個好策略

這幾年大西雅圖地區一直推行輕軌電車及交通運輸工具新的輕軌鐵路線很多的工程要等到 2020 年後才會全部完成今年的租屋市場真的是很熱門有不少人想租公寓還要先電話面試篩選一番,誇張吧。因此我認為在郊區投資房地產應是一個好策略

原來坐公車到西雅圖上班也會有一些心得

延伸閱讀:

4 留言:

Unknown 說...

格主你好
我準備明年要去西雅圖 Amazon 工作
想請問一下當地租房的問題
因為對西雅圖完全不熟
不知道哪個區域比較適合我

上班的地方在SLU,地圖上看來
Queen Ann 以及 Belltown, Capital Hill 比較靠近 SLU
不過我其實比較想住郊區然後通勤上班
我的預算大約是每月1300 - 1500
至少2BR包含車位,在downtown應該比較難有這種條件的

看你住在Lynnwood ,不知道這個區域如何呢?
尖峰時刻通勤到SLU會不會很塞?是要自己開車好還是坐巴士?
或是從Bellevue 通勤如何呢?因為要過橋感覺挺容易遇到塞車
我覺得通勤期望時間是離峰30分鐘尖峰1小時

謝謝

Ray 說...

I-5 上班時間很塞, 勸你不要開車, 最好搭乘公車或Light rail. 住西雅圖北邊及南邊都有交通工具可抵達! 租屋行情可上rent.com了解一下行情!

我很難和你說清楚,我想你必須親自來西雅圖體驗一下才清楚吧 ! :)

Unknown 說...

樓主你好

注意你的部落格從以前拿H1B時:) 想請教你一下
我老婆在federal way 的mason hospital上班,想在federal way 買一棟新房子 已經看好了 你有甚麼建議嗎? 好像federal way的公立學校都是6-7分 不像加州以前那邊一堆9分的學校...是我看的地區太差了嗎?

Ray 說...

大西雅圖地區的學區當然以east side 較好(redmond, bellevue,sammamish),之後往北,很少聽到federal way 的學區!只要看華人,印度人,亞洲人的小孩大致住在哪裡,即可略知一二!很多人搬家原因都是為了小孩轉學區喔!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