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Consultants 的三項薪資選擇方式: W2-CTC-1099

2008712日寫了一篇文章(美國找工作一些有趣的英文名詞),文中提到 W2CTC 1099 事實上 W2-CTC-1099 正是美國 Consultants 三項薪資選擇的方式

Consulting Companies 招募 Consultants 的情況:

可接受 W2-CTC-1099。這是 Consultants 最高興的方式。

只接受 W2 ,但沒有 W2 Benefits

只接受 W2,有 W2 Benefits

只接受 W2-CTC 但不接受個人1099。原因應該是個人1099  IRS 眼中會有: 此人在貴公司真的不是全職員工嗎? 還是貴公司不想付 Employment Tax? 很多公司怕麻煩,就乾脆不做個人1099

只接受 CTC-1099。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成立公司 CTC 最好。

成立公司的目的在使 Consultants 生活更加便利:

假設我自己成立一個公司後,找工作時,對方公司可以讓我用 W2-CTC-1099三種方式選擇薪資。此時我的彈性很大。如果對方提供的 W2 Benefits 不好,而給我的 W2 時薪是 N 元,那我可以和對方說: 我要 CTC 時薪 N+(5~10) 元,他們都會覺得沒問題,因為他們不需付稅 (7.65%),也不需付保險,最重要的就是什麼都不需要付(all inclusive) 。這是使自己及對方高興的策略, 何樂而不為呢?

薪資如何發放?

W2 : 一星期, 二星期或半個月發一次,取決於公司的規定

CTC:  通常都是一個月領一次薪資。月底自己的公司開張 Invoice 給對方公司。對方公司會依照時間開支票給自己的公司。目前為止,遇到支票領取時間有 Net 10 (每月10日拿支票) Net 30 (每月30日拿支票) Net 60 ( 2個月拿一次支票) 。有些公司會規定:  Net 10 Net 30 拿支票,需付他們總支付金額的 1%-3% 手續費。這種情況我個人覺得不合理,因為是我一個月賺到的薪資,開張 Invoice 給你,你居然還收手續費。若你的公司現金流量有問題,當然是你自己的問題,為何收手續費呢? 遇到這種公司就換一家吧。

個人1099:  CTC 一樣。只不過對方公司會依照時間開支票給你個人。

W2-CTC-1099那一種方式最好?

哪一種情況最好因人而異。如果公司 W2  薪資好,福利好,那選 W2 是最好的方式。我個人覺得如果可以的話,最好不要用個人 1099,因為自雇稅(15.3%) 很重。假設你從該公司領到個人1099 稅表後,個人該年的  Net Profit  60,000,你要付聯邦所得稅之外,你也要付自雇稅 9 千多元(60,000* 15.3%)

假設你經由 CTC 方式領到薪資後,公司該年的 Net Profit  60,000,自己公司需開一個合理的薪資給自己,假設一年 30,000元,這時你的薪資除了要付聯邦所得稅之外,也要付自雇稅 4 千多元(30,000* 15.3%)。比個人 1099 少了 5 千多元自雇稅。當然你從公司領到的薪資越低,自雇稅越低。我想這就是為何很多人喜歡成立公司的原因。

成立公司的目的在使 Consultants 生活更為便利,也是降低自雇稅的方法,同時也是 Consultants 找工作時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

以上是現在美國 Consulting Companies 最喜歡用的方式。 若自己遇到了三項薪資選擇方式而且也有稅負問題,自己應請教會計師才對。

看完 W2-CTC-1099三項薪資選擇方式後你是否三項都選用過呢? 你喜歡哪一種呢?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