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關於 LinkedIn 的好書介紹

去年在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中和大家提及: 尚未有社群網站 LinkedIn 帳號的朋友,應該多多利用 LinkedIn 的資源找工作。沒想到前幾天 LinkedIn 宣布其用戶人數破 2 億,這一點我不並感到意外,但也證明一件事: 社群網站乃為時勢所趨

2008 年開始使用 LinkedIn ,但那時並不是很熱衷。2011 年時,我觀察到很多原先沒有 LinkedIn 帳號的老美同事或主管也開始熱衷了起來 ,而且連 Recruiters 也很喜歡用 LinkedIn 找人才,才使我逐漸熱衷起來。一方面 Connect 舊同事及朋友, 一方面 Connect Recruiters。 大家 Connect 來, Connect 去,似乎 Let's Connect 已變成大家的用語。尤其當同事離職LinkedIn 已成為 同事間 Connect 的最佳工具。


這二年已有好幾位 Recruiters 和我說: 他們公司現在不會在 Monster CareerBuilder 求職網站上找適合的人才,反而喜歡在 LinkedIn 上找人才。只要你和這些 Recruiters Connect  在一起,當他們刊登求職的訊息,只要你打開智慧型手機上的 LinkedIn 都可以隨時看到他們刊登的訊息。我也常常接到不少公司 HR Recruiters LinkedIn 發給我的訊息: 他們公司現有職缺,詢問是否有意願? LinkedIn 已變成了 HR 或  Recruiters 找人才的大本營了!

對於沒有使用過 LinkedIn 的朋友來說,我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2012)- The Complete Idiot's Guide to LinkedIn覺得寫得很白話,淺顯易懂,是一本不錯的入門書。看完這本書之後,你應該會對 LinkedIn 如何應用在個人及企業會有更深的體會及認識。

雖然書是 2012 年版本,但 LinkedIn 一直在為用戶新增功能(Endorsements,同事之間可以為對方的技能互相背書),最近介面也變了不少,但本質上其實仍沒變,這本書仍有參考價值

尚未使用 LinkedIn 的朋友們現在就開始試試看吧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