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好書介紹- U.S.Immigration Made Easy

最近有人問我一些 H1B 問題,我不是律師,也不是專家,但我喜歡研讀一些有關 H1B 的熱門議題。當我發現有些律師和我看到的觀點有些衝突時 (如一人的公司可以替自己申請 H1B ?),我會去質疑這個觀點是不是正確? 因為很多時候你只要犯一小步錯,自己合法身分就會產生問題。

U.S. Immigration Made Easy   這本書我個人覺得是一本非常好的入門書。這本書簡單易懂,平易近人。文中涵蓋很多非移民簽證 ( F1 H1B E1….) 所需具備的文件。如果你對你想要辦何種簽證或對合法居留身分感到疑惑時,此書提供很好的範例。當你去諮詢移民律師時,我聽網友說過: 她付過一小時 200 多元的 H1B 諮詢費給美國移民律師,但她問的問題卻是很平常。

U.S. Immigration Made Easy   我看的是前幾年的版本。我記得文中提到一段話,大意是說: 美國的移民制度不完美,但如果你被裁員,在境內轉換 H1B 成功後,你還是要離境回美國領事館換 H1B visa 再入境。當我看到這一段話時,我整個人呆了。因為這的確是我的慘痛教訓。這也顛覆了很多律師 "被裁員後,轉換 H1B 成功,根本不需要離境" 的說法。至於你要相信誰的說法, 當然取決於你自己的個案經驗。如果我很早就看到這本書,我想就不會發生我 H1B Visa 曾被美國領事館 Revoked 的事件吧。

在美國找移民律師是必要的,但是當你有了很多基本知識後,再去諮詢他們時,你才會發覺厲害的還是很厲害。有些卻是避而不見。H1B 的朋友,請記得不要被律師牽著鼻子走,自己要有判斷的能力。

延伸閱讀:

1 留言:

Ray 說...

Looking for the best attorney is a good way.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