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2014 年在美國報稅完畢

一年一次的報稅季節已經來臨。今年月中便開始使用  TaxACT  進行報稅試算。今年報稅時,遇到幾個有趣的問題:

四張 W-2 表格及一張個人1099 表格

雖然我是從事相同的軟體專案,但一年中卻經歷了三家 Agencies (老闆建議的) , 因此我拿了三張 W-2 表格。老婆大人拿了一張 W-2 及一張個人 1099 表格。四張 W-2 表格就依照指示依序填入即可。個人1099 表格所得之金額需放在 Schedule C 中。由於有自雇稅 15.3%, 二話不說, 開始列舉一些合法費用。

2013年華盛頓州提高了 General Sales Tax

IRS   Sales Tax Deduction Calculator  得出  State Tax = 6.5%Local Tax =3%加上我 2013年買了一些東西之  Sales Tax  都可以放到  Schedule A   5b (General Sales Tax) 。讓我  Itemized Deduction 的金額增加了不少(詳請請見美國報稅書讀後心得())

Health Savings Account 中看醫生的費用可以抵稅

2013 年看醫生用了 Health Savings Account 的金額,稱為 HSA DistributionUS Bank 寄一張 1099-SA 表格給我,但我可以列舉合法醫療費用。一切可在 Form 8889 即可看到。


當三月底試算完畢後覺得一切沒問題時,才正式報稅,也很快的拿到退稅金額。


還沒有報稅的你,請記得要趕快報稅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