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美國小孩打工賺錢,需要自己單獨報稅或和父母親一起共同報稅?

最近看到一個有趣的問題: 美國小孩打工賺錢,需要自己單獨報稅或和父母親一起共同報稅?

小孩的定義: 小孩年齡需為 19 歲以下或全職學生 24 歲以下

看了一些文章及 IRS 規定的項目, 這個問題可以歸納如下:

小孩只有 Unearned Income (如利息,投資收入)

若大於 1,000 元,小孩可以自己單獨報稅或和父母親一起報稅。看看哪一種方式繳稅較低。

小孩只有 Earned Income (打工賺錢的收入) :

若大於 6,100(2013 年的標準扣除額) ,小孩必須自己單獨報稅

小孩的總收入(Unearned Income + Earned Income) 大於1,000 元或 Earned Income 大於 5,750+350=6,100

以上條件成立的話,小孩必須單獨報稅或可和父母親一起報稅( 在網路上原來 IRS 這一條件困惑著我及很多人)

後來我發覺最好的方式就是用 IRS的表格來理清這個困惑的問題

範例一

小孩 18 歲,只有 Unearned Income (投資收入) 1,050 , 由以下表格可知,他必須報稅。可以選擇自己報稅或和父母親一起報稅。看看哪一種方式繳稅較低。


範例二

小孩 17 歲,有 6,300 元打工賺的錢。由於總收入大於 6,100 元, 由以下表格可知, 他必須自己單獨報稅。


範例三

小孩 20 歲,全職學生,有 200 元利息收入及 2,750 元打工賺的錢。由以下表格可知,他不需報稅。如果在其 W2 有被扣掉的稅,可以用報稅軟體看看是否可以將稅拿回來?


範例四

小孩 23 歲,全職學生,有 600元 利息收入及 2,750 元打工賺的錢。由以下表格可知, 他需報稅。



範例五

小孩 20 歲, 全職學生,有 600 元利息收入,550 元打工賺的錢。由以下表格可知,他需報稅。


由以上的範例似乎得知: 打工的收入不超過 6,100 元不用報稅反而利息收入超過 1,000 元就要報稅。這是不是 IRS 鼓勵青少年打工賺錢呢?  

因此得到一個很有趣的啟示Unearned Income 低一點,Earned Income 高一點,但二者只要不超過當年標準扣除額 (6,100) ,就不用報稅如果在其 W2 有被扣掉的稅,還可以用報稅軟體看看是否可以將稅拿回來

以上觀點是我的心得。如果有疑問的話,可以用市面上的會計軟體來試算看看或找個會計師諮詢才是上策。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